影评向/同人向/原创向写手。cp杂食动物。
无论看文写文都热爱HE,人世太苦,就尽管爱吧。
咱来人间一趟,咱得看看太阳。

  离人不言  

【all叶】退役选手再就业竟成Boss惨被刷(5)

(1) (2) (3) (4) (5) (6)


这还没完。更多的显眼ID进入了直播间。

因为联盟方出面运作职业选手们的直播工作,所以他们的直播账号直接和游戏账号挂钩,名字都是相同的。他们进入直播间后,很快引起了一阵此起彼伏的提示音。

 

【夜雨声烦赠送“荣耀”×1】

【索克萨尔赠送“荣耀”×1】

【生灵灭赠送“荣耀”×1】

【大漠孤烟赠送“荣耀”×1】

【一叶之秋赠送“荣耀”×1】

【石不转赠送“荣耀”×1】

【王不留行赠送“荣耀”×1】

【无浪赠送“荣耀”×1】

 

……

 

直播间的粉丝们集体狂欢起来,跟着自家偶像们疯狂刷起了弹幕和礼物。在线人数实时暴涨,叶修甚至觉得电脑界面都要被卡爆了。而且从叶修的“阴谋论”角度出发,完全不觉得这群坑货是出于好心好意来送礼物的,背地指不定又憋着什么大招呢!

 

周泽楷言简意赅:“前辈,看群。”

 

经这么一提醒,叶修才想起来把日常屏蔽的职业群点出来看看,距他上次查看只过去不大一会儿功夫,消息又刷了个99+,他飞速翻看了下前面的记录,对别人的那些分析浑不往心里去,等到发现原来是沐橙提出的送礼建议后,刚刚那些“心脏”和“阴谋”的论调瞬间就都消散了,他又无奈又好笑地叹了口气。

 

【君莫笑】:还是我们沐橙知道疼人。

 

叶修拾起一边的玻璃杯饮了点水,然后扶了扶耳麦,对着直播间点评道:“——你们可真行。”

随随便便说句话都像在说垃圾话,平平淡淡不起伏的语气也仿佛是在开嘲讽,这大概是叶修的一项特殊本领了。

 

“委屈”的职业选手们开始进行控诉,其中尤以黄少天的存在感最强。

 

【夜雨声烦】:我靠啊叶不羞你还能更不要脸一点吗!凭什么上一盘非常无所谓地就把我打发掉啊!我不管,我要和你再PK一次,你快点去换个战法来我们再打一次!PKPKPK!

【君莫笑】:能啊。

【君莫笑】:不换。

【君莫笑】:不打。

【君莫笑】:别管是怎么打的,反正你们仨都是过去式了,可以过气了。

 

底下跟着一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“+1”。

【海无量】:可以过气了。

【凤城烟雨】:可以过气了。

【生灵灭】:可以过气了。

【百花缭乱】:可以过气了。

【逢山鬼泣】:可以过气了。

 

……

 

【夜雨声烦】:……全联盟,不对,是全世界都找不出比你更不要脸的人了!本剑圣怎么可能轻易过气??

【君莫笑】:过奖,不敢当。

【君莫笑】:我记得我是个管理?

 

【夜雨声烦已被管理员君莫笑禁言20分钟】

 

【君莫笑】:我看你老打这么多字也怪累的,先歇歇吧。不用谢。

【君莫笑】:别私聊我,否则拉黑。

 

……黄少天预备发给叶修的一大段小窗消息还没打完,紧跟着就看到他的第二句话,真是分分钟气到要跳脚,只得转头去小窗疯狂骚扰喻文州,想让他给自己取消禁言。

 

【君莫笑】:@索克萨尔,对了文州,别给他解开。

【君莫笑】:肯定不止我一个觉得聒噪。

【百花缭乱】:光看着他气泡,我就能脑补出声音来。

【凤城烟雨】:他对于说话的热情比我追剧和八卦的热情还高。

【沐雨橙风】:所以少天真的是很可爱呢。

【君莫笑】:女孩子说话婉转,我来给沐橙翻译一下:真的是很吵。

【索克萨尔】:嗯,好。

 

喻文州默默叉掉了黄少天的对话窗口,关掉之前,留在视网膜上的最后一句话是,“队长你叛变了!!你到底和谁是一队的!难道连你都觉得我很吵吗?QAQ”

他忍不住笑了一下,因为觉得最后那个颜表情用得很生动。

 

【君莫笑】:你看,过气就是这么轻易。认清事实吧。

【大漠孤烟】:下一把,我来。

【君莫笑】:老韩啊?别了吧,上场我和小周太用力了。你要是赢了那叫胜之不武,要是输了不更丢面儿?

【凤城烟雨】:我怎么觉得你这人说话怪怪的。

【君莫笑】:怎么就怪了?

【王不留行】:怪可爱的吧。

【君莫笑】:哟,王大眼儿,最近没少练垃圾话吧?

【海无量】:你快别丢人现眼了……这叫土味情话。你要是只拿手机接电话用,干嘛买最贵的款!人家智能机搁你手里肯定都觉得委屈!

【君莫笑】:我是有志青年,你以为人人都跟你似的网瘾少年?

【君莫笑】:错了,我纠正一下,网瘾中年。

【海无量】:……

【海无量】:你得亏退役了,你要是不退,我现在已经亲手“弑队长”了。

【君莫笑】:@沐雨橙风,沐橙,你千万看着点这家伙,极端危险分子,必要时候可以游戏里弑他一百次,好好儿教训教训。

【沐雨橙风】:哈哈^_^

 

由于现在是周泽楷占着麦,存在感基本等同于零,叶修又在群里聊天,麦上已经冷落有一会儿了,他切出去看了看情况。

 

除了职业选手外,还有不少粉丝刷了“荣耀”给他,大概是希望自己的名字能和偶像的名字出现在同一个地方吧?叶修没再说什么礼物不必刷太贵的话,而是循着规矩开始念感谢。

 

叶修:“感谢这位ID为牛奶真好喝的朋友送的荣耀,以及……”

 

一大串名字念完,已经是口干舌燥,他把杯子里的水饮尽,看了看时间,还剩下十五分钟。

如果是十五分钟的话……

 

叶修心里已有主意,打开群聊准备打字,但他发现,屏幕上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孙翔的:

【一叶之秋】:我来可以吗?

 

这条消息已经是两分钟前的了。

 

孙翔在职业圈的人际关系并不差,但也说不上好。他太年轻了,满打满算也就是十九、二十的年纪,最重要的是出头太快,几乎是刚进职业圈就接下了一叶之秋这样的神级账号,顺理成章地成为了一个老牌战队的核心,失意一阵之后,紧接着又加入了近两年势头最盛的冠军队轮回。

他的职业路途比绝大多数人都璀璨,脾气虽然压下去了些,性格却仍然未脱桀骜,人缘只能说得上是一般。

但孙翔又是极有天赋的,同时也非常努力,对荣耀的热爱、对胜利的渴望不比任何人少。

 

叶修不可否认,他对孙翔的感情有点复杂,但最多的,还是希望他能越走越高,越走越远,和同辈人一起,把荣耀带往更广的世界。

 

叶修对着这句“我来可以吗”想了想,回复道:

【君莫笑】:不可以。

【君莫笑】:老是你们来选,太不公平了。时间还剩十五分钟,就够再打一局了,总得让我给自己挑个对手吧?

 

屏幕前一直在等待的孙翔表情一黯。

 

【君莫笑】:不过可以给你一个预约。下次我直播的时候会开个个人房间,我用战法。会提前告诉你房号和密码。

【君莫笑】:到时候不许把密码泄露出去啊。

 

孙翔握紧了拳头,嘴角不可抑制地向上扬起,他觉得这样很傻,想要努力把笑容压下去,结果只是个徒劳无功,表情反倒还略微狰狞,显得富有喜剧色彩——有点搞笑。

他迅速回复道:好!

 

 

【海无量】:所以,到底是哪个小朋友会这么幸运,要被叶巫婆抓去煲汤呢?

 

【海无量已被管理员君莫笑禁言1天】

 

【君莫笑】:得亏你,我这才发现原来网络挺好用的。


一堆“23333”争先恐后地冒了出来。

 

【王不留行】:想选谁?

【君莫笑】:当然是选文州啊。

【索克萨尔】:这种理所当然的语气……还真是有点开心不起来呢。

【君莫笑】:不是欺负你手残。

【君莫笑】:我是觉得你最温柔。

【君莫笑】:咱俩打个好看点儿的,观赏赛收尾。这活儿还得细致人做,他们那群光会残暴打架的武夫玩不转。

【索克萨尔】:如果你不把手残两个字打出来,说服力会更高一些。

【君莫笑】:哎,那都不重要,来吧文州,我放眼一圈,除了你真是找不到第二个了。

【索克萨尔】:好。

 

这边聊完,始终窥屏不说话的周泽楷也适时退了出去,走前留下个气泡,写着“前辈加油。”

 

术士黑暗阴影进入了竞技位,叶修先声笑道:“来文州,和大家打个招呼。”

 

可算有个靠谱人了。之前怎么就那么寸,赶上一个话痨和一个话废?

 

喻文州落落坦然,独特的温柔声线仿佛蛊惑着在场每一个人:“大家好,我就是今晚最后一个挑战者。”

 

叶修:“行了,那咱走着?”

 

两人默契按下准备,旋即被叶修设定的“随机地图”传送到了赛场中。

 

游戏载入,他们开始从地图的对角线往中间赶,叶修在途中端起了枪。

 

甫一打照面,叶修远程先行用了个速射。他有心和喻文州边聊边打,可还没等他开口,对面的黑暗阴影迅疾地闪避攻击,远距离变为中近距离,跟着就是一个大招“混乱之雨”轰隆而下!地图里晴朗的天气都倏地暗下来了。

然后属于术士的各种负面技能套了过来,叶修被负面作用压制得有点愣神。

 

叶修:……说好的“温柔”呢?说好的表演赛呢?要不要上来就这么猛啊!

 

怎么就没一个靠谱的!


TBC


感谢阅读XD。用爱发电,喜欢、推荐、评论和关注就是最大的动力。

评论(2)
热度(95)
© 离人不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