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评向/同人向/原创向写手。cp杂食动物。
无论看文写文都热爱HE,人世太苦,就尽管爱吧。
咱来人间一趟,咱得看看太阳。

  离人不言  

忽然起意想做一个男神荧幕形象的最惊艳与最颠(chi)覆(ou)的对比……

#只对比剧照,生活照不参与对比。

#阅片量小,提到的男神里,我也做不到把他们所有的作品都补完,“最”只是我个人意见。


1.小雀斑(埃迪·雷德梅恩)


惊艳:《丹麦女孩》2015

丹麦女孩是我看的第一部小雀斑的作品。平胸而论,小雀斑的长相真的算不上是璀璨的男神系列,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我当时对着“Lily”的造型神魂颠倒,到处找资源,疯狂想看这部片。至今,这部片躺在我网盘里一两年了,我很少反复刷电影,但我永远不会删掉它。

绝对的演技大赏,小雀斑和坎妹在里面的表现非常动人,影片的色彩像是一副风景油画,隽永而优美。

荷尔蒙爆棚的男神见多了之后,小雀斑的害羞、敏感的特质像是踩着我的萌点出溜出来的,他的颜配上他的性格,无比的和谐。

疯狂安利《丹麦女孩》


颠覆:《万物理论》2014

万物理论好说,形象颠覆是因为要扮演生病的霍金,我选的图片算是不那么奇怪的,生病后期的形象确实不好看。

凭借万物理论,小雀斑拿到了影帝,是男星的年青一代里很显眼的成绩了。相信小雀斑以后也会越来越好,越走越高~


2.一美(詹姆斯·麦卡沃伊)


惊艳:《沙丘之子》2003

本来想提名《赎罪》的,毕竟沙丘之子我只看过cut,但沙丘之子的一美实在太惊艳了。调色看起来非常之假,但也确实非常之好看。没有见过比他更美的蓝眼睛了,不同的打光会有不同分明的层次,无论是逆光而幽黯、虚幻的宝石深蓝(沙丘之子),还是迎光则微明的玻璃浅蓝(X战警第一战),都美到不可方物。


颠覆:《污垢》2013

R级片。应该是一美囿于形象限制,想要突破演技而接的片子。这部影片为他带来了不少赞誉。

一美在片子里日常化的装扮是糙大叔,也曾放飞式地穿上女装过……再怎么喜欢一美,我也要秉着良心说一句,女装是真的辣眼睛。

污垢的核心是逐渐陷入癫狂的孤独和绝望,尺度偏大,看完会比较丧。


3.渣休(休·格兰特)


惊艳:《莫里斯》1987

休叔在莫里斯里算是男二或者男三吧,但他的脸却在电影海报中占有大幅版面……理由当然不言而喻。腐国拍起同性片来,优雅、克制、内敛,满怀激情全蛰伏在束缚之下,静水流深,暗潮汹涌,真的很对我的调调。

渣休美到我都三观不正了……明明演个渣男,我还是无比希望男主能永远爱他,以至于男主最后找到真爱彻底放下渣休的时候,我不喜反惆怅……罢辽罢辽。


颠覆:《英国式丑闻》2018

一部英剧,50+分钟一集,三集讲完,节奏进展非常爽,酣畅痛快。另一个男主是本喵。该剧根据真人真事改编,讲述了某政客和他的同性情人由相爱,最后走到雇凶谋杀地步的故事。简介虽然比较丧,但腐国人英伦风味的幽默差不多把该剧拍成了喜剧片,如果能够get英式笑点的话,这片真的超乐。最逗的是根据真事改编,看完要感慨一句无巧不成书啊。

休叔在里面的颠覆……大概主要归结于年龄吧,尽管休叔有化老年妆。本喵也是,笑起来时脸上会有层层的褶子,但我对他们就是怎么看怎么可爱,因为确实很喜欢两位演员。BTW,非常沉迷英式发音了。


4.妮妮(小罗伯特·唐尼)


惊艳:《钢铁侠》系列

妮妮老了比年轻时更有味道,其中尤以钢铁侠这个角色最大众、最受人欢迎,钢铁侠是我入坑妮妮的角色,所以还是pick Tony!


颠覆:《热带惊雷》2008

妮妮演了个黑人哈哈哈,并且还在片中说过几句蹩脚的中文。热带惊雷为他带来了奥斯卡最佳男配提名,所以也是一部演技颠覆的作品。可以抱着楼下的阿汤一起欣赏这部片~


5.阿汤(汤姆·克鲁斯)


惊艳:《夜访吸血鬼》1994

不多写了,有目共睹的美。吸血鬼的样子,在我心中定格成为莱斯特。

(请务必点开第九张图看看阿汤水润的嘴唇……)


颠覆:《热带惊雷》2008

阿汤哥其实也flop过一阵……据说是热带惊雷中的形象颠覆帮助他重新崛起。老外的口味真的很独特了2333

阿汤在里面是个反派,秃顶,肥胖,无比油腻,我观影过程中,他在弹幕里话题度很高,引发热议。

即使是现在我也很难辨认说这就是阿汤……但热带惊雷是喜剧片,笑点比较6,还是值得一看的。



因为一共只能放十张图,就先盘点五个好啦。

#为什么小李没上榜?哈哈哈因为我觉得小李的剧照都挺正常的,生活照才比较颠覆,水枪照大概人人都已经看过了吧23333


本来也想写写本尼,但限于篇幅……最帅的本尼当然是夏洛克啦,最不好看的应该是本尼正在拍的新剧《脱欧》,为了“脱欧”,本尼怒而“脱发”,出镜形象基本是地中海了……

裘花的对比也蛮明显的,但我觉得是发际线的锅,如果发际线往回退一退,应该重新变回一枚大美人。发际线不算形象颠覆,就不写啦。

至于为了角色吹气球又漏气似的变化的芭乐、马修、莱兔……也许可以做另外一期盘点。莱兔和小雀斑和佩佩又可以在一起做一期变性人盘点……唔。

emmm为什么我还没做过女神篇……


写这个的初衷大概是想分享一下男神们的巅峰颜值。我觉得时间的流逝是必不可免的,人总会老、总会丑、总会死的,但他们也曾经历过最美的青春,为观众带来了许多美好的荧幕回忆。所以,见识过他们最美的年华之后,我就自动带着滤镜看他们,无论后期有多么颠覆的形象出镜,我也都一视同仁,以“可爱”视之。


愿时光善待美人。无论是内在美,还是外在美。

评论(20)
热度(379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离人不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