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评向/同人向/原创向写手。cp杂食动物。
无论看文写文都热爱HE,人世太苦,就尽管爱吧。
咱来人间一趟,咱得看看太阳。

  离人不言  

【all叶】退役选手再就业竟成Boss惨被刷(4)

(1) (2) (3) (4) (5) (6)


周泽楷是何许人也?


第十赛季,叶修和周泽楷、君莫笑和一枪穿云的那场PK,被誉为“荣耀第一人”之争。

最终,君莫笑以百分之四的微末优势赢得了比赛。

尽管如此,也从没有人会否认周泽楷的强大。他的经验、意识绝不逊色在职多年的职业选手,更值得称道的是,他的反应与操作,也正处在黄金巅峰期。

叶修正式退役后,周泽楷即顺理成章地正式接过了“荣耀第一人”的称号。这是外界给他的褒奖,更代表着外界对他的认可。


就算是叶修,也不会放言自己就一定能够赢得周泽楷。


只是这一场,他必须要赢。


这本不过是娱乐至上性质的一次直播,恰巧遇上大家纷纷来闹场,由是声势喧天,宾客咸乐。对叶修来说,胜利当然是需要追求的,但这不是职业比赛,不必强求自己耗费心血、气力去争夺一个绝对的输赢,只要让兴起而来的人,也都兴尽而归,便已足够。

他早不是什么热血上头,动辄你死我活的小青年了。


只是,每每面对“枪神”的时候,他又总有些异样的执念:这一把,要用上全力。


周泽楷是“枪神”,但不是“神枪”。叶修认定的“神枪”,十年前已另有其人。


叶修至今也不知道,那个记录着双方胜负次数的本子上,各自都是多少次?他可以肯定的是,自己的胜利次数一定是多的那方。但他也不介意——如果还有可能的话,能给自己的胜率,再多加上几笔漂亮的锦上添花。


——偶尔这样异想天开的时候,就好像某个久违的夏天又回来了。



因为这并不是职业联赛,没有双方视角和地图全景可以观看,直播间的人们只能从伞下天空的视角一窥究竟。而周泽楷那方的状况,也只有竞技场房间中,观众席上的职业选手们能够切视角过去查看。


气氛从一开场就显得紧张、肃杀。黄少天上一局留下的欢脱氛围顷刻间被一扫而空,因为谁都看得出来,叶修在谨慎而迅捷地走位。通过经验判断和精准计算,他在寻找最合适的隐蔽场所和袭击场所。

周泽楷的神枪手使用的ID叫裂石穿云。他同样没有看轻这场PK的分量,而是在飞快地熟悉地图,以及,寻找对手。


这并不是近战和远程的战斗,而是两个神枪手之间的战斗,他们势必会更加依赖地形图的各种优势,也期待令对方暴露于劣势。


比赛才刚刚开始,在粉丝们还没发现任何异常的时候,职业选手们的群就又热闹了。


【夜雨声烦】:我去,不是吧??他们俩这是要来场真枪实弹的架势啊!叶不羞能不能要点脸啊!上一把居然和我打娱乐局!本剑圣难道配不上他吗??

【沐雨橙风】:不是的哦。

【索克萨尔】:如果叶修用的是战法,结果会很难预测,但他用的是神枪手,算起来还是小周的赢面更大。

【王不留行】:嗯,周泽楷在神枪手上的造诣确实属于顶尖了。

【夜雨声烦】:@沐雨橙风,苏妹子你说清楚一点啊!什么什么就“不是哦”??


【生灵灭】:无论是拼操作还是职业熟悉度,应该都还是小周略胜一筹。

【石不转】:而且叶修失去了君莫笑的“近战判定大于远程”的优势。

【夜雨声烦】:喂,你们一个个的不要老是分析来分析去啊!荣耀又不是一个还没打就能预测胜负的简单游戏!难道叶不羞那个家伙创造的惊讶还少吗?

【大漠孤烟】:不一定,无论是做队友还是做对手,叶修都非常熟悉神枪手。

【夜雨声烦】:没错!而且叶不羞那个老狐狸阴险狡诈,指不定又会挖什么坑呢!

【索克萨尔】:@夜雨声烦,少天,不生气沦为娱乐局了?

【夜雨声烦】:……队长!你到底是哪一队的!


【沐雨橙风】:分析都很有道理,但我觉得叶修会赢哦。

【海无量】:跟票我的前队长和现队长~

【夜雨声烦】:没错没错!我也觉得叶不羞会赢!

【王不留行】:嗯,我也是。

【无浪】:看来我必须得出来支持一下我们周队了。

【索克萨尔】:所以是要开赌局了吗?那,我押叶修。

【生灵灭】:小周吧。


……


【一叶之秋】:……

【夜雨声烦】:@一叶之秋,孙翔你觉得呢!

【一叶之秋】:……干嘛突然问我?

【夜雨声烦】:哎呀难道你不是一个同时很了解叶修和周泽楷的人吗!你就说嘛说嘛!说一下又有什么关系!

【一叶之秋】:……伞下天空吧。


就在职业选手们聊得热火朝天的时候,场上的局势已经变化万千了。

伞下天空和裂石穿云基本都已到达地图的正中央,在叶修的视角中,甚至出现了裂石穿云的半幅身影。


裂石穿云目前位于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位置,他在一个楼阁的二楼外台。由于这是属于双人竞技的图,原则上不以策略竞技为中心,而要增强对抗的激烈度与观赏性,所以建筑群的样式都设计得十分疏阔,没有封闭式的建筑以供完全藏匿、试图延长PK时间,所以裂石穿云在不断改换视角的过程中,差不多能粗略地掌控四面八方的情况。

周泽楷推测叶修也抵达附近了,于是选了这个站位,积极备战。



砰——!


激动人心的第一枪打响了!


距离比赛开场两分钟后,对决终于拉开了序幕。

叶修率先开了枪。经过短暂观察,他判断裂石穿云所处的地理位置占优,没有再过多考虑,他果断开火,暴露位置,吸引周泽楷来主动接近。


子弹尚在途中,周泽楷已经听见了声音,但人是有反应时间的,即使职业选手的反应时间训练得比普通人短,却也不可能支撑他神乎其技地避过子弹,但周泽楷通过声音和弹道飞快地锁定了对手方向,随即立刻选择放弃现下的优势位,主动追击。


叶修一枪既出,没有等待,也在迅速变换方位,同时,轮番使用着速射、曲射、暴射来进行攻击。


神枪手不能被近身,这是连哪怕一个荣耀小白都明白的道理。周泽楷当然不会自大到轻视甚至无视这条法则,但是,在周泽楷操作下的神枪手,即使被贴身近战,也仍有当打之力——这是独属于他的,枪体术。

他的目的很明确,既然远程刚枪的差距并不大,那就,近身!


伞下天空与裂石穿云在精致华丽的亭苑楼阁中穿行,落点往往一沾即走,流畅而飘逸,倒真颇有几分古代的萧萧侠客气息。倘若武器从枪换作了刀剑,想必这场对战在视觉效果上也能臻至和谐完满。

不过,这仅是对于上帝第三视角而言的,至于那些共享了叶修视角的两百多万粉丝们,早已经被瞬息万变的视角旋转弄得昏头了。



【索克萨尔】:局面确实很难说,即使小周的枪体术实力不俗,叶修也是一个一直很擅长近战的人哪。对小周来说,到底打远程更好还是打贴身更好,其实并不明朗。

【王不留行】:叶修开局拿到了血条优势,他现在的血量多了将近百分之二十。

【百花缭乱】:毕竟叶不羞被誉为全职业精通也不是浪得虚名的,说起来,他简直是个bug一样的存在啊。


【夜雨声烦】:啊啊!我忘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!!

【索克萨尔】:怎么了,少天?

【夜雨声烦】:既然上面我们都开了赌局了,那猜对的人和猜错的人也必须要有相应的奖励和惩罚啊!

【索克萨尔】:什么样的奖励和惩罚?

【夜雨声烦】:我还没想好,队长队长队长,你有什么好主意吗??

【沐雨橙风】:不如,猜错的人都去叶修的直播室送一个“荣耀”。

【王不留行】:已经送过了的人怎么算?

【沐雨橙风】:@王不留行,我叫他给你一个房管?

【王不留行】:好。

【夜雨声烦】:虽然感觉便宜了叶不羞那个家伙的样子……但我觉得OK!


【索克萨尔】:@沐雨橙风,那猜对的人呢?

【沐雨橙风】:也给叶修送一个“荣耀”好啦!毕竟叶修是为了联盟才出征直播界的呢,今天都这么热闹了,大家一起把话题度再往上推一把嘛?为了联盟~

【夜雨声烦】:谁要是娶了苏妹子,下半生一定非常“幸福”……

【沐雨橙风】:少天,打引号是什么意思?

【夜雨声烦】:没有没有,我这是在对你的主意表示赞同!

【百花缭乱】:这不就是直接给叶修送礼物吗?

【王不留行】:我没意见。

【索克萨尔】:我没有意见。

【大漠孤烟】:好。

【一叶之秋】:嗯。

【生灵灭】:沐橙说的也有道理,我觉得可行的。

……

【百花缭乱】:我没有不赞同,只是觉得哪里怪怪的,我还是第一次刷Boss的时候没从Boss身上捡掉落,反而还要自掏腰包去喂Boss的……不管了,狂欢之夜,今天就尽情放飞吧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伞下天空和裂石穿云的距离慢慢在接近了,尽管他们于行动过程中都在进行远攻,但裂石穿云毕竟是向前突进的一方,他的血线在逐渐和伞下天空拉开差距。


当血线差距达到百分之二十五的时候,叶修陡然操纵角色停止了后退,枪口处迸射的火光仿佛连成了烈烈一线,粲然炫目一如利剑所指。伞下天空的身形倏地轻盈飘摆,由后仰改换为前倾,他就这样手握焰光,冲锋向前。


狭路相逢!


两个远程职业就这样开始了一场贴身近战。


枪火恍如剑锋,短兵相接,似有铮铮訇然。低阶的拳脚功夫也无所不用,这是典型的以血换血打法,也是最土的打法——血多欺负血少!

在联盟擂台上,一枪穿云也曾用这种打法对付过君莫笑,最后的结果却是君莫笑险胜。这一次,当局面反过来,结果又会是什么样呢?


实话实说,叶修再怎么熟悉神枪手、熟悉近战打法,但周泽楷却是能够凭借枪体术,为大家创造出一种“打破近战与远程壁垒”幻觉的人,所以,此刻的缠斗中,伞下天空的血量下降速度快于裂石穿云。


不光是场上的两个人在疯狂运转,围观的职业选手们也都在心中时刻关注着、计算着,到底谁的血条先见底?

弹幕里的普通玩家们则已经完全跟不上节奏了,一片感慨与惊叹爆发,也有不少人激动地记录下了这一时刻:原以为再也看不到叶神打职业联赛的风采,谁知道一场直播中竟能打出这种高质量的对战。


百分之七十,百分之六十,百分之五十……

百分之二十五的差距缩减到了百分之五。

伞下天空生命值:30%,裂石穿云生命值:25%


叶修的手在键盘上的操作非常之快,他忽然开始试图从纠缠中抽身,向后急退,周泽楷抓住机会,即使距离仍离得如此近,他也有信心打开巴雷特狙击,砰!


命中。

伞下天空的生命锐减至5%。


一声清晰的子弹上膛声传来,裂石穿云转瞬间又使用了巴雷特狙击!这源于神枪手的另一技能,双重控制:使正在冷却中的技能恢复。


震耳欲聋般,又一次,“砰”!


伞下天空生命值定格在了5%,裂石穿云生命值,清零。


在裂石穿云第二次装载子弹时,伞下天空的技能声音与之合并为一,两人同时发动技能、同时开了火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叶修的双手慢慢离开了键盘和鼠标,他活动了一下负荷过重、隐隐作痛的手腕。趁着最后的游戏界面还没消失,叶修打出了文字泡:

“要是被同一个技能连续命中两次,我可就没脸继续混迹江湖了[微笑]”


与PK完直接被叶修请出房间的黄少天不同,“荣耀”字样消失后,叶修还想和周泽楷多聊上个两块钱。


叶修:“哎小周,这都不用看数据统计,刚刚那盘,手速必须得超标了啊。”

周泽楷:“前辈,很厉害。对前辈,我永远全力以赴。”


叶修笑得有些得意,“咱先前说好了什么?多少字儿来着?”

周泽楷:“嗯,我会写。”


周泽楷异常淡定,倒把叶修弄得有些不好意思,这事儿坑上别人也就算了,周泽楷是联盟里知名的话废,要他写个2000字毫无营养的“检讨”出来,岂不真是特别为难人?


叶修:“等会儿!要不我给你换个别的?反正都是找乐儿么,写那2000字的功夫耽误你太多时间就不好了。”


【叶神偏心啊!生日都被忘记的黄少哭晕在厕所】


叶修刚好瞥见这条弹幕,不紧不慢地道:“没办法,人长得好看,就是有特权。比如我吧,就发现自己露脸之后涨了不少粉。”


后面跟的一堆“不要脸”的弹幕他没再细看,转头继续问周泽楷:“你觉得怎么样?别耽误你训练。”


周泽楷一贯平静的语气带了点起伏,似乎是微不可察的笑意:“不用。”

他想了想,在心里组织了下语言,又道:“前辈注册之后,记得要关注我。”


这年头,网络的普及程度自然不用多说。但叶修从前是个连手机都没有的人,自然更不必谈微博之类的社交账号了,他也只勉强从没有手机,进步到了使用手机打打电话、收发短信的程度。就连职业选手群,不艾特他一下,也基本见不到他的身影。


周泽楷都这样说了,叶修当然也没意见,痛快地应他:“行,这有什么。那2000字不限时,你弄完告诉我声就好。”



这个时候,提示音突然又响了。


【一枪穿云进入了您的直播间】

【一枪穿云赠送“荣耀”×1】



叶修:……啊?



TBC



PK部分都是我瞎扯的……


一不小心给小周铺垫成了正经风,这章写得太难受了,再也不作了,我爱我的沙雕欢乐多风格qwq


(5)

评论
热度(131)
© 离人不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