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评向/同人向/原创向写手。cp杂食动物。
无论看文写文都热爱HE,人世太苦,就尽管爱吧。
咱来人间一趟,咱得看看太阳。

  离人不言  

“美人”是至高的评价,无关性别。 

 

《坠入》李·佩斯 


 佩佩饰演的精灵王瑟兰迪尔在国内有很高的知名度。b站的各路剪辑里,可以说,瑟兰迪尔基本做到了一眼杀一人。随后我循着大王的身影,在b站找到了佩佩在霍比特人系列中的全出场cut以及一个40分钟左右的片场花絮。 


霍比特人三部曲中,瑟兰迪尔的镜头加一起也不过只有区区半个小时。但霍比特人剧组之用心,远胜国内外大多的团队。大王的长袍、王座、权杖、头饰……该有的、不该有的道具琳琅满目,只多不少。 


而在导演某些“处心积虑”的特写镜头中,流转而来,是瑟兰迪尔不疾不徐的,一个回眸。当起加持作用的白金发色与鹿角冠渐次退出了镜头,精灵王通身泰然气度、浓眉挺直,偏偏又长睫分明,纤秾合宜。至于微微陷落的眼眶中嵌一对略显冷淡的绿瞳——动心夺魄勾魂——这就是我上文说的一眼杀一人了。 

连佩佩在花絮里都开玩笑似的对导演说,你真是太宠我了。 


据导演提到,他其实是在看了佩佩于《坠入》中的表现后,就确定了自己心中瑟兰迪尔的人选。 

之所以我觉得瑟兰迪尔不是佩佩的颜值巅峰,大概是年龄和岁月吧。它们带来沉淀和阅历,也同样会带走些什么。可以看出,从霍1到霍3,佩佩长胖啦,脸微微有点肿,五官和脸型并不是最好的状态。  
 
 

《坠入》是06年的影片。  

辗转多部老电影的过程里,我慢慢体会到了考古的乐趣。单论皮囊之美,年轻是不二法门,即便青涩,也有满分的可爱可循。  


年轻人们也许还不够有气场气势这类玄乎的玩意儿,也还没学会一举手一投足中自然地流露风情,甚至也不太自知美貌、自恃美貌。要我说,最迷人的该是这点了,美而不自知,美而不卖弄。  
自负容貌,然后囿于油腻俗气怪圈的人并不少,这类人的神态、举止中往往发散着“我好美”的形体语言,固然外观不错,熟不知给观众留下的印象,却是极不适应的。  
 
佩佩硬件条件极佳,他的百度身高193cm(有虚报嫌疑,故意报低了),单看身高,该算人高马大的型男酷哥,归为“帅”档,但妙就妙在佩佩的脸型,居然是个天生瓜子脸,下巴收得太秀丽,五官同样是清秀内敛挂,最粗犷野性的,也只当属两道浓眉。  

加之身材颀长,既不纤细也不强壮,佩佩穿上西装时,比精英少一分侵略,比儒雅多一分尘欲,微妙地平衡在出世与入世之间,让人抓耳挠腮地琢磨,到底该不该亵玩呢……至于穿上女装时(《Soldier’s Girl》),艳光四射,就非得自己体会不可了2333  
 

哎呀老跑题,我是来卖安利的呀,终于要说到《坠入》了。看重坠入,是看重佩佩在其中的纯粹与真。  


如果你想要达成某个小目标,但只有一个小女孩可以帮助你,你要怎样驱使她来帮助你?  


这部电影的答案是——通过讲大型连续奇幻故事的方式吸引小女孩。  

回头想想,不光是小女孩儿可爱,想出这个主意的Roy也真的是太可爱了。 

 
由于叙事在现实与奇幻中切换,奇幻世界中的佩佩形象又源于小萝莉天马行空的瑰丽想象,各个角色便都带着童话般的浓墨重彩,真实地梦幻着。  

同时,影片取景全部采取实地取景的方式,即使是快放中时长不足十秒的一个风景镜头,导演也完全用实地拍摄的方式摄录,画面之美,绝对足以在电影史上的美学艺术中占据一席之地。同时还想吹影片构图,有多达三个的转场都太巧妙了。以及不必用语言赘述的色彩搭配……总之,导演在这部片里体现出来的审美水平,非常之高。  

至则多受诟病的剧情线嘛……我只能说见仁见智,因人而异了,我本人是很喜欢影片的剧情线的,尽管它确实很简单,但没有谁规定,复杂的就一定深刻嘛。  

入坑《坠入》,你将收获年轻貌美的美人佩一枚,可爱即正义的小萝莉一枚,美得酣畅淋漓的风景图鉴一本。经典之作,绝不吃亏哟。 
 

评论(32)
热度(831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离人不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