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评向/同人向/原创向写手。cp杂食动物。
无论看文写文都热爱HE,人世太苦,就尽管爱吧。
咱来人间一趟,咱得看看太阳。

  离人不言  

【all叶】退役选手再就业竟成Boss惨被刷(直播梗)

(1) (2) (3) (4) (5) (6)


晚上七点。


叶修的直播准时打开了。这是他的第一次直播,由于消息提前公布过,直播间的人数已经破了百万,仍有继续往上涨的趋势。

于是百万观众就看见屏幕里侧着头的叶修露出了个无奈的表情,紧接着传来了一声关门声。

强行夺过叶修嘴里的烟后,叶秋踩着点顺势帮他把镜头也打开了,警告地瞪了叶修一眼之后,才事了拂衣去,深藏功与名。 


叶修眉头轻轻打了个结,但在转过头正脸对着镜头时,又尽快地放松下来,冲着粉丝笑了一下。

他两颊微肉,皮肤因为常年蜗居室内,养得比不少女孩儿都白皙,二十六七的年纪了,竟也大可以把“少年感”这个词贴在他身上,毫无违和感。 


——除了气质,以外。 


弹幕从一开始就满屏在飘,连见惯繁花血景的叶修都不得不承认有些眼花,他捉住了几个刷得最多的弹幕: 

【刚刚谁在叶神房里???】 

【谁在我老公房里??】 

【天啊叶神终于开直播露脸了,新粉太幸福了吧,老粉都竞走十年了1551!】 

【男神也太好看了吧!想捏男神的脸脸】


 叶修无意识地捻了捻手指,边看边乐,“没谁,就我弟。”


【想看叶神弟弟正脸!】 

【兄弟啊,待一个房间做啥呢……】 

【前面的瞎想什么呢,琴瑟!注意弹幕礼仪】 

【呕,还叶神,退役了就想办法回来圈钱?】 

【叶黑麻烦出去好吗?粉丝乐意给他送钱好吗?要你在这儿酸?房管人呢】 


有些乱七八糟的弹幕叶修不是没看见,但他的“心脏”程度放眼联盟都是一等一的,哪里把这些小打小闹放眼里?

 “他把我刚点上的烟揪走了……说我上直播吸烟带坏小朋友,”叶修边说,往镜头前凑近了一点,“哎,我有带坏你们吗?那我挽救两句——未成年不许吸烟啊。” 


可想而知的,弹幕又炸了。一阵嘤嘤嘤、跪舔、舔男神颜的字样腥风血雨地刷了过去。 


他缩小直播间,懒洋洋地拖着鼠标去点开荣耀,“先说好,贵的东西不用刷,刷些小礼物是个意思就行,礼物刷太贵给我吓着,以后都不敢直播了啊。” 


【老公怎么这么贴心呜呜呜】 

【十年了,我没粉错人】 

【没粉错人+1】 

【就是想给叶神送钱怎么破QAQ】 


荣耀制作精美的游戏画面已经显现,叶修却沉吟,“直播些什么呢?咱们抢boss去?还是走一个jjc?” 

他鼠标胡乱点下几下,顶着“伞下天空”ID的神枪手角色左左右右地走动着。 

“……那就jjc吧,我一个人可扛不住几家公会的追杀。”叶修叹了口气,“我多孤独弱小哪,他们那群变态非可着劲儿逮着杀我。” 


【2333333333】 

【大家好,我是叶修的脸,他不要我了】 

【就喜欢看叶神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】 

【心疼公会会长们,君莫笑=公会噩梦,现在居然还被反嘲】 


他轻车熟路地点进了竞技场,选了高玩区开始匹配,他把竞技场的语音关掉了,游戏和直播各自占了一半的显示屏,一心两用,打着PVP的同时瞅着即时弹幕和粉丝聊天儿。

毕竟对职业选手来说,打玩家基本不存在任何难度,何况叶修还是职业选手中的职业选手? 


他键盘上的操作能省则省,速度只中等偏慢,鼠标的拖动则更显拖沓,就这样,也是平均三分钟一局,每局都匀速地把对方的血条打空。


 “啊?组织上的任务嘛……说我退都退了,时间充裕,比他们现役选手轻松多了,每个星期至少抽三天出来直播,每次不少于俩小时。” 

“退役选手没人权啊,还拿‘领队要以身作则’来压我。哎,我好歹争取成了两天。”

 “不是不乐意见粉丝……你们就这么想我啊?我就是觉得我长得也不好看,这不寒碜你们吗?你们不是最乐意见小周吗?” 

“行,那个说我比周泽楷帅的,我记住你了,下回你去周泽楷直播间刷这话,我就信你。” 


他忽然觉得直播也挺有意思的,真爱粉实在都是特真诚、特友善、特能给人力量的一群人。

叶修心情很好地笑着补了一句:“不去的话,追杀你啊。”


 “追杀”这词儿立马落地成梗。弹幕又开始疯狂跳。

【不喜欢我老公的人,追杀你啊!】 

【敢在这说我叶神坏话的人,追杀你啊】 

【那些擅自承包叶神的人,本老婆粉同意了吗?追杀你啊】 

【觉得周泽楷更帅的人都出去,不然立刻启动追杀,野外battle1V1怕了吗】 


“你们悠着点儿,这满屏的追杀呢,我容易心脏不好。”叶修在右下角的小屏幕里笑弯了眼,顺手又点开了下一轮匹配。

这回进来的是个叫“西河柳”的魔道学者。战斗很快开始了。

叶修一如既往地慢吞吞地丢操作,他眼睛斜瞟了一下隔壁直播间,张嘴:“我怎么就猥琐了,这话我不爱……”


话音未落,那个魔道学者避过了他的第一击,自然而然地也就避免了后面跟着的一串连击,并且,相反的是,对面的魔道学者带着一组组合打击攻了上来。 

叶修迅速做出反应,手速眼看着就提上来了,但西河柳的操作竟然近乎无懈可击,这一连伤害下来,他的血条掉了有三分之一。


他没空再看弹幕,即使刷屏速度几乎翻番,都在猜测这个魔道学者是谁,大家看热闹不嫌事儿大,粉丝们纷纷过年似的盼望对面真身是王杰希。 


快节奏的攻防之下,加之魔道学者的技能特点,竞技场上的光影起落仿佛炸成了烟花,煞是好看,两人硬是把一场硬核竞技打出了表演赛的视觉效果。而自开播起不温不火的礼物也突然疯狂跳跃,在叶修眼中,视野的左右两边都在绚烂地闪。 


最终,西河柳以余下的四分之一血条赢得了这场竞技的胜利。 

然后,他的角色头顶上冒起了一个小气泡:“把语音打开。”


……不必提名字和职业,就这做派风格,不是王大眼儿才有鬼了! 


叶修说不上生气,也说不上不生气,反正就是没之前那么乐了,他环顾一周,发现烟都被无良弟弟摸走了,心里也明白再怎么样这俩小时也不能抽,他的心情于是又下降了一个阶梯,故意慢条斯理地单指戳键盘,回了对方一个小气泡:“不开。” 


西河柳:“真不开?” 

叶修当然没那么幼稚甩一句“说不开就不开”,他对着直播间啧啧称奇:“我没看出来现役选手很闲啊?比赛别打了,都下海直播回馈粉丝吧,省得我头个儿趟雷——还有,朋友们,做人呢,别学这个魔道学者,藏头露尾的,一点儿‘王者风范’都没有。” 


【确认过眼神,是吾王无疑了23333333】 

【我觉得叶神的主意不错哈哈哈哈哈希望大神们能多多直播】 

【王者风范?好了,明天的头条就是“叶修夸杰希大神有王者风范”】 

【我还以为明天的头条是叶神在PVP中输给了吾王呢hhhhhh】 


叶修没再搭理西河柳,西河柳的头上也没再接着往外蹦字泡儿,但一两分钟的功夫,已经有其他人进来了房间,渐渐地……一直跳到了十几号人!人数还在增长! 


为了防止直播间的观众进来竞技场房间现场围观“直播”,叶修给房间上了锁设了密码,只有匹配到的人能进来,先前打一个换一个,没想到王杰希来了波骚操作,转眼就把密码泄露了! 


其中一个小剑客从进房间开始,头顶上就开始冒泡:

 “PKPKPKPK!”

 “哈哈哈叶不羞你没想到吧!”

 “大眼儿让让位,我要跟他PKPKPK!” 

“你快把语音打开!!别妄图让我在气泡上浪费手速!!” 


…… 终于想到了什么,叶修切开QQ打开了职业选手群,往上翻了翻聊天记录。 


【索克萨尔】:叶修的直播开始了吗? 

【王不留行】:嗯,在jjc打高玩。 

【夜雨声烦】:叶不羞这么堕落了吗?就算退役了也不至于去打高玩吧??给我们当陪练不好吗,一直虐菜的话自己技术也会变菜的,我这是为了他着想! 

【沐雨橙风】:少天还是这么可爱。 

【夜雨声烦】:苏妹子今天怎么了居然夸我可爱?!拜托,夸一个男人能用可爱来形容吗?至少也得是酷和帅气才合适吧? 

【海无量】:就是,夸谁不好非夸黄少天,苏队,就不能夸夸你队内这个秀外慧中的队友兼副队吗? 

【夜雨声烦】:我呸!我呸呸呸!你有什么好夸的!别蹭我热度,我就是比你可爱怎么啦?! 

【王不留行】:我匹配了五个了,按照胜率,系统应该很快会把我们匹配到一起的。 

【夜雨声烦】:好啊王大眼儿,心思居然转这么快!太无耻了!队长!给我张账号卡,我也要去竞技场刷叶不羞! 

【索克萨尔】:@夜雨声烦,少天,自己去找公会拿,我也开到第二局了。 

【一枪穿云】:四个。 

【一叶之秋】:两局了。 

【百花缭乱】:笑死我了,这下叶不羞惨了,组团刷Boss,不信这回掏不空他,顺带一说,我也结束三个了。 

【生灵灭】:@沐雨橙风,苏妹子可别告诉叶修 

【沐雨橙风】:不会的哦,我也匹配完三局啦。 

【索克萨尔】:@全体成员 

【夜雨声烦】:……好啊你们!!都太坏了吧!!我现在就去拿账号卡!还有队长!@全体是什么意思啊! 

【索克萨尔】:随机掉落的Boss,看谁运气更好。


 …… 


【王不留行】:房间号158236,密码180118。

【索克萨尔】:来了。

【一枪穿云】:+1

【一叶之秋】:+1

【沐雨橙风】:+1

【生灵灭】:+1

【石不转】:+1

【唐三打】:+1

【无浪】:+1

【海无量】:+1

【百花缭乱】:+1

【风城烟雨】:+1

……

【夜雨声烦】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受死吧叶不羞!


……


【君莫笑】:都谁想把我当Boss刷啊?你们这些职业选手,心真脏。 


TBC


其实没怎么看过直播,但超感兴趣直播题材,有不足不对之处欢迎提出。

游戏设定呢,就默认进来房间的人可以知道密码好了。

PS标签打的是all叶,我也确实想把叶神写出团宠的感觉,但all叶不代表叶神要ooc要娘要软要撒娇,我尽量保证在ooc不过分的情况下走(目测会很隐晦的……)感情线。

最后,谢谢你读我写的小文❤



评论(8)
热度(50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离人不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