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评向/同人向/原创向写手。cp杂食动物。
无论看文写文都热爱HE,人世太苦,就尽管爱吧。
咱来人间一趟,咱得看看太阳。

  离人不言  

【all叶】退役选手再就业竟成Boss惨被刷(6)

(1) (2) (3) (4) (5) (6)


吐槽归吐槽,叶修其实也完全清楚喻文州先发制人的策略。

 

毕竟,术士是暗夜系法师,大多数技能都需要吟唱读条,可神枪手一个最基础的远程子弹攻击,就能打断吟唱,别提多难受了。所以术士这个职业在PVP中本身是有明显劣势的。何况普通小角色的吟唱速度不可能和索克萨尔的34吟唱速度相比,这样的情况下对上叶修的神枪手,对喻文州来说,难度系数太大了。

 

这可不是团队赛,没有一把剑来保护诅咒。

 

于是,喻文州自然要先发制人,把叶修的血线先压下去,不然后面还打什么?

 

但打归打,对他们来说,这种程度的PK和输赢根本不算什么。

 

叶修也就没有顾忌地开启聊天斗嘴模式:“文州,没想到你和他们那些人是一路货色,我真是看错你了,啧。”

 

两人的手速都中规中矩,喻文州除了觉得吟唱时间过于长之外,也很有暇地接话:“是吗?我什么时候说过我不是‘那些人’了?”

 

他一边根据角色限制调整自己的节奏,一边温和地回应着垃圾话,“如果比不上你‘卑鄙’的人都会得到这个评价,我恐怕,除你之外的人,都是一丘之貉了。”

 

【啊,听着喻队的声音,真是一种升华】

【喻队退役之后直接进配音圈做声优吧呜呜,我氪爆】

【叶神的垃圾话对喻队根本不管用啊2333】

 

开场时,黑暗阴影打掉了伞下天空将近30%的血,不过等叶修反应过来之后,局面基本又进行扭转,神枪手对术士产生了压制。压制程度不高,但足以让喻文州感到无奈了。

 

无奈的其实也不只是喻文州一个——两个战术大师的对决,连心理战都要算计上。而当两人都遵守着最高手速限制时,叶修也就没有了绝对手速优势,应付起来真是不容易。

 

叶修:“想解决你还挺难!”

 

喻文州笑道:“你也一样。”

 

“快别放大话了,十分钟,不,八分钟之内你的血条肯定能见底。”叶修又开枪打断了一次对方的读条。

 

术士的攻击范围属于中近距离,叶修大可以在远处吊杀到结尾,事实上叶修采取的方案确实是如此,只不过,喻文州并不是会被单一缺陷一味困到死的人,他大量使用低阶攻击技能,譬如诅咒之箭、燃烧箭矢,这些技能虽然伤害不高,但胜在范围大、吟唱短,同样能造成对他有利的效果。

 

喻文州偏头瞧了一下时间,“这么笃定?要不要打个赌?如果直到九点都没分出胜负,是不是也该轮到你听听我们的条件了?”

 

“难就难在这里了——心真脏啊。”叶修感慨,“果然,能做队长的人就是不一样。”

 

喻文州四两拨千斤,又把话糊回去:“哪里,比领队还是要差一点。”

 

叶修:“你真是太谦虚了。先说说看吧,都有些什么条件?”

 

“自然不是些为难人的。”喻文州的表情总是舒展的,拥有以柔克刚的力量,“怎么?你不敢吗?”

 

叶修嗤笑一声,“这种激将法对我可没用啊文州,你要是早点说出来,兴许我还能考虑考虑。”

 

……其实喻文州是没想好。

 

“要不,如果到九点还没有结果的话,你下直播之前当着大家的面唱一首歌吧?”本来也只是个临时想到的打赌,喻文州本人又极为有分寸感,对叶修呢,也算得上非常了解,思虑二三,能哄他在两百万人面前唱一首歌就已很不错了。还没听叶修唱过歌呢,他想。

 

“行啊。”叶修很爽快地答应了,“反过来的话,你也一样。”

 

喻文州操纵着黑暗阴影侧过几步,夺过叶修射来的又一枚打断子弹,他微微一笑,“好。”

 

“虽然你出不了镜非常遗憾……但有音频也足够了。先说好,我要点歌啊。”叶修对这场PK的胜欲陡然暴增。

 

“只要我会,就没问题。”喻文州把叶修的话原路奉还,“反过来的话,你也一样。”

 

三言两语策划好了一场赌局,不止是弹幕喜闻乐见,职业选手们也在群里纷纷祝愿喻文州能够赢得赌约,这群人里,有期待听叶修唱歌的,有期待见叶不羞窘迫的,也有凑热闹的……总之,作为“全民公敌”的叶修,所有人都在盼着他输。

 

某种意义上来说,叶修也算是大家的“宠儿”了。

 

胜利,对叶修来说并不难。就算换上两个搭配合宜、旗鼓相当的职业,叶修也大概率可以胜过喻文州。无他,喻文州的价值更多的体现在团队策略、战略意识上,而叶修是从网游摸爬滚打上来的野路子,什么样的比赛都十分得心应手,何况现在两个职业之间隐隐产生了压制?

 

难的是喻文州并不想赢,他只想拖延时间。

有时候,他甚至会牺牲攻击来规避伤害,这无疑让节奏大幅度拖慢了。

 

距离九点整还有五分钟,伞下天空还有45%的血条,而黑暗阴影还剩下50%。

 

四分钟,伞下天空40%,黑暗阴影40%。

三分钟,伞下天空35%,黑暗阴影33%。

两分钟,伞下天空33%,黑暗阴影21%。

一分钟,伞下天空26%,黑暗阴影12%……

 

蓦地一记响亮的枪声——子弹从喷火的枪口中奔腾而去,绞杀着沿途的劲风,它以神佛不可挡的雷霆之势冲进了浓雾黑云密布的暗夜系法阵中!

 

北京时间,忠实地跳到了九点整。

 

黑暗阴影生命清零。

 

【谁赢了……?】

【这话问的2333虽然知道是在问赌约,但比赛“荣耀”了,叶神赢了。】

【我觉得先到了九点,喻队的生命才空的。】

【附议!我有完整录屏!确实是九点先到的!】

【那叶神岂不是要唱歌了??哈哈哈哈哈哈想听叶神唱《小苹果》】

【都什么品味???千载难逢的机会居然要听神曲??不应该点一首情歌吗??】

【喻队看我看我!点一首情歌!要听男神唱情歌!!】

 

不需要弹幕来解释说明,叶修也知道事情真正的先后顺序,他确实晚了那么分毫。

 

叶修做人还没那么猥琐,也并不会输不起,与其等人说明,不如先行认下。他唤道,“文州?”

 

喻文州:“嗯?”

 

叶修叹气,“点歌吧。”

 

频道里传来气声似的轻笑,喻文州说,“别急,我正在找。”

 

喻文州把职业群关掉,无视他们一群损人出的损主意,他认真思考了一下什么歌是自己爱听,叶修又绝对会唱的。

机会难得,出于私心,他还是想听叶修唱自己喜欢的歌啊。

 

“那就……全世界我只想你来爱我吧。”

 

歌名一出,围观群众一片唏嘘,纷纷调侃喻文州是不是借歌示爱。

刚刚站了#黄叶#cp的人也纷纷倒戈,表示这三个人两两之间站不稳,索性做墙头,哪边有糖往哪儿跑。

 

叶修倒是没什么反应,“张国荣啊?”

 

“嗯,特地给你找了一首国语的。”喻文州也没理会外界的调侃声。

 

叶修打开听歌软件,“行,做好被我荼毒耳朵的准备吧,我唱歌绝对是魔王级别的。”

 

本着快刀斩乱麻的精神,叶修非常果断地切进了歌,前奏很短,他的歌声顺势踩拍进入。

 

“我情愿裸着我一双手,让它在长夜里渐渐冷透……”

 

“我的感觉

从来不会骗我

可是这一次它陪我犯错……”

 

叶修的歌声确实不算好听,但也远没到魔王的程度。偶尔会有几处跑调,不过无伤大雅,歌曲本身已极度富有感情。

 

是以他磕磕绊绊、完完整整地完成了歌曲。

 

大家纷纷刷起了善意的喜爱之辞,礼物又猛地增长了一波。

 

唱前不惧,唱时不慌,唱完之后,叶不羞却没来由地真有点“羞”,他借清嗓子的功夫掩饰自己的不自然,觉得怎么也要把对方也一起拉下水,“气氛都到这儿了,你不来一首?”

 

“我吗?”喻文州没有拒绝,他翻了翻自己的歌库,“那就……思念是一种病吧?”

 

人的美源于外形与内在的和谐。喻文州的温柔体现在他为人的方方面面,即使是声线,也被粉丝们誉为“苏”的代名词,但他的温柔是有力量的,并不是过度柔和。

 

喻文州的温柔与包容,促使他细致地观察蓝雨战队里的每一个人,熟知彼此的优点与弱点,然后通过调配,将大家的优点发挥到极致,也绝不会因为明显的缺点就否定一个人。他自己,大概就是缺点最明显的人之一了吧?

 

他的声音与歌曲相映生辉。

 

“当你在,穿山越岭的另一边

我在孤独的路上没有尽头……”

 

我想我的思念是一种病,久久不能痊愈。


这一场跌宕起伏的直播,终于落下了帷幕。

 


献给所有的全职男神~


2W字完。感谢阅读><点赞推荐评论关注就是最大的动力。


PS选张国荣的原因是我个人非常喜欢哥哥。荣迷打卡。


张震岳live版的《思念是一种病》非常好听动人。

评论(8)
热度(74)
© 离人不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