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评向/同人向/原创向写手。cp杂食动物。
无论看文写文都热爱HE,人世太苦,就尽管爱吧。
咱来人间一趟,咱得看看太阳。

  离人不言  

【沙雕向】论狗血言情梗与各路cp的适配性

沙雕向,当失忆/癌症/壁咚/穿越/车祸这些狗血言情梗发生到各路cp身上2333333


【巍澜】失忆 


顺着小说《镇魂》的结局写,沈巍投入轮回之中补全轮回的最后一环,引向两个结局。


1. 赵云澜作为昆仑君的能力和记忆没有回来,而他和沈巍在一起的记忆也被洗去。他对着家里满屋子的双人用具发呆,但是每次开玩笑地问祝红他们,“我是不是有一个消失的爱人”的时候,他们都口径统一、强颜欢笑地说没有。渐渐地,他也就不再问了。


有一天,他把自己认识的新男友介绍给众人,自以为幽默地强调“他是个普通人,你们都收敛着点儿,别在人面前散德行,要是回头吓着人,我一个个收拾你们。”

那个人黑眼睛、黑头发,带一副斯文的眼镜,衣着精致,待人接物很是温和,通身浓厚的书卷气。


赵云澜本以为会收获一圈嘲讽和祝福,谁知回应他的是一片沉默。祝红忍受不了地抽吸一声,推门离开。

啊……突然文思泉涌。


2.赵云澜依然失忆了(沈巍献身轮回前自己抹的),但是沈老师却带着魂火从轮回中出来了,真正地由鬼族变为了人。沈老师虽然自觉赵云澜已经是他的人了,不过既然赵云澜失忆了,也就顺其自然(毕竟是自己的锅2333),大不了也就是再重新认识一次嘛,就像沈巍过去一万年做的那样。


沈巍用了点手段加入了特调处,有了沈老师之后,出外差大家基本是躺赢,最大的工作和烦恼除了写报告之外就没有了,个个理直气壮地懒散起来,看得赵云澜牙痒痒,不明白他们对新来的沈巍完全无条件的信任从何而来,他都是做了好几年赵处之后才得到的绝对领导权威!

 

赵云澜一边假正经,认为办公室恋情不能搞,所以觉得沈巍这么卖力工作像是来篡他位的,很气;一边他又改不了资深级外协的本质,沈巍撩一下他就荡漾一下,沈巍不撩他也能自己脑补着荡漾一下。赵云澜简直快要人格分裂了,索性自暴自弃地决定——把沈巍追到手。

 

阶级敌人变成居家爱人,一切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。赵处表示很满意。

 

沈老师也表示很满意,腹黑目的达成√:撩得赵云澜再追他一次,然后答应他说,“好”。



【铁虫】癌症


自古美人如名将,不许人间现白头。

英雄迟暮终归是无法逃避的结局。小虫是经过强化的身体,疾病对他来说从来不是问题,但铁人不是,过多、过猛的一线战斗、早年花天酒地时留下的不良影响,以及未曾一日放下过的忧思与责任,这些拖垮了他的身体,晚年,则逐渐蚕食起他的健康。

癌症悄然找上了Tony。


医学已经十分发达,但治疗的过程仍然十分痛苦。没有铁甲,Tony不过是凡人的真身。他真的很想多陪伴小虫一些日子,但他也很想有尊严地离开——他的自毁倾向从未消失。

慢慢地,Tony不再配合治疗,没有食欲时动辄一天不吃东西,甚至开始饮用酒精。是的,他选择了后者,有尊严地离开。


但是小虫太年轻啦,根本无法承受这一切,也无法接受Tony消极的态度,一开始,他会强撑笑脸,带走家里所有的垃圾食物,哄Tony多吃点健康食物,按时吃药。但Tony始终阳奉阴违。


终于一天,小虫回到家中,看到窗前穿着单衣饮酒的Tony,情绪刹那间崩溃了,他夺过酒瓶砸到一边,飞溅的玻璃渣和酒液溅了Tony一身,十分狼狈。

 

小虫的泪水宣泄而出。在一起的日子数以年计,他从未这样对待他,唯一这一次,还是在他生着病的情况下……

 

(这个其实适合打虫铁tag诶)

 


【瑟莱】壁咚 


瑟兰迪尔带着莱戈拉斯从中土搬到了人类世界,莱戈拉斯尚还不是成年精灵,面貌与少年无异,为了适应人类生活,ada把小叶子送到某高中念书。


莱戈拉斯是属于大自然的精灵,天然对万物抱有好感,人类当然也不例外。有一天他把一个女同学带到了家里,兴冲冲地想要告诉Ada“我交到朋友啦”!

女同学是喜欢小叶子的,大王一眼就能看出来。瑟兰迪尔保持了基本礼仪,不热络也不怠慢地招待女孩子用过晚餐,但在送人离开后,出乎莱戈拉斯意料地开始发难。

 

瑟兰迪尔步步走近莱戈拉斯,身高和精灵王的气势带来的压迫感让未成年的莱戈拉斯难以招架,大王垂眼,问,“你是否忘记了第一天来到这里时,我对你说过的话?”

莱戈拉斯往后退着,委屈地小声,“没有,Ada,您曾经说,‘不要和人类来往过密’。”

一向冷漠示人的精灵王开嘲讽,“从你的行为中我没有看出你记得。”

莱戈拉斯后背抵住了墙,退无可退,只好鼓起勇气辩解,“Ada,我认为您对人类有误解,人类是有好有坏的,您不能因为看到了坏人,就否认其他人的善意。”

闻言,瑟兰迪尔瞳孔微缩,这回是真的动怒了。他蓦然伸手抵在莱戈拉斯身边,低下头,四目相对时,大王唇边弧度锋锐,笑中带着讥诮,“你以为我要你远离人类,是因为这个?”

没等小叶子回答,大王已经扭脸就走。

 

——精灵的寿命这样长,人类的一生对精灵来说如朝露般短暂,大王不希望小叶子对人类投入过多感情,怕他日后终究面临朋友的死亡和孑然一身的孤独。

 (瑟莱文太难写了,因为我也不知道我会用多少笔墨无脑吹大王美貌)


【傅璎】穿越/重生


傅璎达成be悲剧线的根本原因其实不在于任何别人,只在傅恒和璎珞两个人的思维观念。璎珞的思维就好像是典型的现代穿越型女主,阶级观淡漠,人不犯我我不犯人,做事情会有明晰规划,不达目的不罢休,为此不拘手段高尚还是卑鄙,而对于她认定的人事物,杀身殉道亦不在话下,爱恨凛冽。这其实也是汉人自古传承的道义为上。


傅恒则很矛盾,他是满清贵族,阶级观念此处轻彼处重:一方面他敢于迎娶璎珞为妻,即使她只是婢女出身;另一方面他坚决反对璎珞为报仇进犯强权,打着为她好的名号违逆她的本心。他漠视了璎珞想要什么,而把自己想要的、璎珞的安全摆在首位。印象中,好像也确实是清宫的奴才奴性最重吧。两个人三观违和,be也是顺理成章啊。


社会我璎珞,真的,爱情对她不是第一位,如果为姐姐得报大仇和与傅恒相守一生,两者只能取其一,我觉得璎珞的选择很明朗吧……

可是傅璎女孩能怎么办呢……没糖自己抠,be自己圆,掬泪。

 

一定要璎珞穿越回去或重生回去,赶在一切都没发生之前,骂醒傅恒这个关键时候犯二的缺货,告诉他,“我不问过程不问原因只看结果。倘若你根本不能明白我的追求所在,倘若你借保护我的名义决断我二人感情,倘若你将自己的想法与行为强加在我头上,你到底是我仇人,还是爱人?”

 

穿回去的时机也很重要,如果正好在傅恒递刀给璎珞,说“我对天发誓,此事与我无关,你若是不信,现在就可以杀了我”的时候,

 

——当然得桶。而且捅刀的璎珞比被捅的傅恒还要委屈。“明明是你不相信我,不相信我心中看重你甚于生命,不相信我不是事事依附他人的菟丝草,不相信天理昭昭,欺凌者终有一日会为人所欺,不相信我,就不要说你喜欢我。”

 

留下傅恒满头雾水和满脑子被“爱人”两个字冲击之后的震荡。

 

不过魏姐太可怕了,她要是带着以后的记忆穿回来,整个后宫真的没有一个人能打……

 


【周叶】车祸 


子弹所到之处,周泽楷即是规则。

这句话响彻整个荣耀圈,足以证明周泽楷是不逊色于任何人的荣耀选手。

但是命运竟然舍得对他露出狰狞的獠牙。

他最负盛名的,是容貌和荣耀。一场车祸,把这两样统统都带走了。

周泽楷笨嘴拙舌,最不会打话里机锋,让他歇斯底里地痛诉命运的不公,算是绝无可能,无法宣泄,只好一天接一天地变得更为沉默,几天、几星期地不讲话。

 


有点卡壳……唔,一下打太多字了,我缓缓。



目前都是脑洞,最近太懒散了,光有脑洞不开坑……脑洞有虐有甜,不过依我习惯应该都是he。

有人看的话我就写出来,没有人的话我就再懒懒QAQ

喜欢推荐评论关注是最大的动力,等一个奇迹,会有评论吗

评论(5)
热度(30)
© 离人不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