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评向/同人向/原创向写手。cp杂食动物。
无论看文写文都热爱HE,人世太苦,就尽管爱吧。
咱来人间一趟,咱得看看太阳。

  离人不言  

【铁虫铁无差】你我已经抵达过(七)(演员向)

        Charter 7 爱我总会变成一件糟糕的事,这是我的经验之谈

 

        Tony倒了两杯酒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年轻时曾有过一段非常艰难的时光,那段日子里他沾染上了许多恶习,酗酒是其中之一,蹉跎浪费过几年,他的事业几乎停滞。后来,他深知那段颓废岁月的危害,在好友的陪伴下,费力将恶习一一改掉。有些坏习惯被他彻底杜绝,另有一些,譬如酒,则与之握手言和,和平共处。他不惮喝酒,只是从那之后,再也没有放任自己醉过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试图让自己活得明白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高脚杯里晃悠着深红色的液体,Peter接过,一饮而尽。但凡长了眼睛就能看出来,他正憋着一股气。

        Tony只觉得好笑,他沿袭了自己一语惊人的习惯,平静问道:

        “Peter,你喜欢我什么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……Peter第一反应竟然是庆幸Tony没有在他干杯的时候说这话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捏着空空如也的玻璃杯,指腹用力到微微有些泛白,像攥着自己同样空空如也的心。他不知道Tony到底想表达什么。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。

        多么奇妙,蜘蛛侠的扮演者也会有蜘蛛感应吗?

 

        Tony打断了Peter的思考,他用标准的“Stark”口气,接着娓娓道:“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,Peter?你想要什么都可以。如果你希望的话,我们可以从今天开始谈恋爱,无论你想要公开还是保持隐秘,我都尊重你的意志;我们还能做爱,哪怕是现在呢。还是你想尝尝我的味道?”

 

        Peter能听懂每一个单词的意思,但是当它们组合成为句子,深意全蛰伏在字里行间,他简直一句话都没能弄明白。Peter握着杯子的手由于过度用力,可见的在发着抖。他觉得连呼吸都困难起来,因为嗓子眼里的哽咽堵塞了空气的流通。

        Tony伸出温暖的掌心包裹住Peter的手,轻轻地、但不容置疑地将惨遭一番欺负的杯子取了出来,冰凉的玻璃杯壁沾染到了体温,Tony的手指几不可察地瑟缩了一下。Peter总算如愿以偿地占据了Tony整个儿的焦糖色的瞳仁,但在那双眼睛里,他看到自己摆出了一副立刻要哭出来的可怜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或者说,Peter——我还能够给你什么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无声的眼泪终于簌簌零落,流了Peter满面。他的胸口剧烈起伏着,努力试图调整呼吸、捋平舌头,不让它在嘴巴里该死地打颤:

        “先生,您若觉得我的感情困扰到您,您大可以直接拒绝。我喜欢您,喜欢到日思夜想、从未止歇的地步……只要您开口,不……只要您一个皱眉,我就会把自己打包好,藏起来,不以喜欢为借口绑架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但您帮助我,吻我,引诱我在这条道上前进了九十九步,我用了飞蛾扑火的勇气……才从起点跌跌撞撞地走过来,终于现在您说,出于同情的缘故,Stark将会恩赐给Parker最高级别的奖励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您真是世界上最善良的先生,唯一的残忍只在:您根本从来不曾相信过我对您的爱……哪怕我已将自己的心意剖白过一万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仰起狼藉的脸,两瓣薄唇微小幅度地翕动着,“And this is killing me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眼泪洗刷过的地方,光亮悉数暗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光亮湮灭于不被相信、不被珍惜,以及付出的真心不被真心地看待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言语入耳,有力难拔。Tony一直静静地聆听着。好一会儿,他才似有若无地叹了一口气。他抬起拇指,想要轻轻揩拭去Peter脸上的泪水,结果证明只是徒劳。

        Tony撑住双膝、慢慢儿站起身来,“kid,你好好儿看看我,”两臂略微向外端出,他已不年轻的脸上肌肉牵动着,一个落寞的笑,“我今年44岁了,除了发际线一直在升高,其它的任何一切都已经在走下坡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打算拍戏拍到五十多岁就宣告退休,往后倘若再不离开的话,难道要我给别人搭配角吗?”他的语速不慌不忙,没有一点撕开残酷现实的愧疚感,“我的食欲也在减退……性欲也是。再过几年,就不光是欲望,能力大概也会随着时间衰退,直至彻底消失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曾经拥有过很多女伴——也许称她们为床伴更为合适。但却几乎从未正经地谈过恋爱,也没有试过与一个固定的伴侣维持一段稳定的关系,几乎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甚至也都不太会处理亲密关系。无论Pepper也好,Jarvis也好,他们是我最亲近的人,但我从没放下有朝一日他们同样会离我而去的担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端起杯子浅浅地抿了一口,怀疑自己的酒量倒退回了远古时期,不然怎么感觉快要昏头了呢?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如此差劲的一个人,以至于‘I love you,Tony’总会转变成‘You failed me,Tony’。我不再想要任何人爱我,爱我总会变成一件非常糟糕的事,这是我的经验之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——就好比现在。我当然很喜欢你,Peter,绝无不珍视你的意思,但结果显而易见,我又一次搞砸了一切。”

        Tony喝完杯中的酒,觉得自己确乎有八分醉意了,因为他在此刻意识到,自己好像从来没有活明白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才二十一岁……正是你的黄金时期。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很喜欢你,阳光,活力,充满朝气,一如我年轻的时候那样,我甚至比你更加神气、张扬、离经叛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原谅一个中年男人的多思吧,因为你实在又太过于年轻,我时常思索,你对我的爱情——oh,我用的词是‘爱情’——是否只是‘仰慕’的障眼法呢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原来袒露心迹是这么不容易的一件事。你先得剪除在生活中摸爬滚打时形成的保护壳,然后亲手把自己的心剖开,忍着痛说:你看,这是我的真心,请你不要害怕,请你珍惜它。

        Tony觉得肺腑之间既痛且快,犹如自虐般的快感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忍不住偏题了一会儿,想,Peter抱着“必死”的决心告白时,也是这样的体验吗?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我没有为自己担心过,但我没办法不为你感到后怕。Peter,如果哪天你突然醒悟了呢?后悔了呢?到了那天你就会意识到,你浪费了整整十几年的喜欢,这个过程也消耗了你泰半的爱人的能力。人一生的爱是有限的,我不希望你以后落得一个和我类似的下场:我不知道我的爱到底在哪里,而你因为一时的障眼法把爱殆尽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 Tony又叹了一口气,Peter的眼泪基本没有停止过流淌,哭成花猫脸的他在Tony眼里有点可怜,但居然也有几分可爱可言,Tony这样想着,也便笑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多怕你以后会怨我,我本以为我背负得动这个,从梦里吓醒过一次后,才发现原来其实不行。然后我想了一个馊主意,我可以把我剩下的时间都给你,那么现在的你会快乐一点;哪怕你有一天突然后悔了,那也没关系,至少当你的爱用错地方的这期间里,我有给过你快乐,而不只是怨气。如果哪一天你遇到了真正想爱的人,应该也不会丧失拥抱幸福的勇气,依然会对爱有所富余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……Peter。别哭……别哭了。好像我只有让你掉眼泪的能力。我并非有意做得如此糟糕。”

        Tony低声地说。

 

        Peter没有听话。他嚎啕大哭起来,完全不顾颜面的哭法。自他幼时拥有钢铁侠头盔之后,他就再也不曾这样放纵地哭过了。但此刻他的哭声是如此不加掩饰,好像要把从童年时期起就开始积攒、压抑的委屈一股脑儿地全部释放出来。他忽然狠狠地扑进Tony的怀里,死也不肯放开。因为哭的缘故,他的表达不太清晰,但我希望大家知道,他说的是:

        “全世界第一聪明也第一蠢的Tony Stark!再也、再也不会有另一个想爱的人……!也再不会有多余的爱。Peter Parker将永远虔诚地爱Tony Stark,他所有的爱都会属于他。即使有朝一日抵达了死亡,在无数个平行时空里,Peter Parker也依然只会爱Tony Stark……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滚烫的热泪浸湿了Tony的前襟,一直烫到了他的心口。他迟疑着,又迟疑,但我们看见,他最终还是选择伸手,大力搂住了怀里那个男孩儿。

 

全文指路


后记:

先跟大家说声抱歉,今天下午一直在写影评,七点过后才开始写这一篇文章,拖到了现在。我抓紧时间,让它压线超过了两千字,算是不辜负每一章更新的数量。但是更新到底晚了,虽然没超过24小时,我确实不敢再给自己打一张【没有食言】卡了。

其实昨天我就想好了这一章的开头,也就是Tony关于“我能给你什么”的言论,那个时候我摩拳擦掌,打算写点酷炫的东西出来。

今晚看着这个行文,才发现我几乎写了一篇意识流,两千字下来几乎全是对话,我觉得很惭愧……对我数量不多,但我已经很眼熟的几位读者们感到不好意思,希望你们不会觉得我写得水。

一开始我的标题是“真人rps演员向”,后来我认为自己夹带私货太多,就把“真人”去掉了,今天我意识到我把Tony和RDJ的设定混淆使用了,于是满怀惴惴,又把“rps”删掉了。说实话,码字的时候,意志好像不由我本人控制。我想了一下,觉得原因大概是我太心疼铁人。才会想要把我对他的理解和心疼,在文章里借Tony自己之口全部表达出来。

整个漫威宇宙,我应该只是铁人粉。我从没为别的角色剪辑掉过眼泪,但是铁人的个人向剪辑,我用眼泪收藏了所有我看过的优秀作品。

今天,每当我爪下打下一个“糟糕”,心里想的都是“我爱你”。

他真的很糟糕吧。不会表达爱,老是焦虑,任性又自恋自大,个人英雄主义、一意孤行搞了个奥创出来……但当复联3几乎所有复仇者都跟随Cap,整个复仇者联盟大厦没剩下几个人时,我又老揣测他会不会为了这个结果感到一丁点“自卑”、“悔恨”。我能肯定的是,他一定很伤心。

哎,不敢再脑补了,否则又该哭了。

他真的很糟糕。但Tony也是我见过的、最温柔的人。他的心肠其实软得一塌糊涂,他关心着身边每一个人,哪怕只是一个不相识的黑人孩子的死亡,也会给他施加重压。

我衷心地希望每一个人都爱Tony Stark。

后来,因为Tony,我入坑粉上了RDJ。我很高兴妮妮本人也是一个非常值得爱的人。

我也衷心地感谢上天,让RDJ尽管走失迷途过,但幸好最终得以回归,并收获了幸福。

 

其实有几位读者猜得没错,从标题来看,我最开始的打算的确想写成BE来着,我甚至早就构思好了结局:书里,安东尼(Tony的大名)选择了结婚,过平凡的生活,本杰明(小虫的中间名)选择坚守自己的爱情。书外,Peter选择了结婚,因为被Tony拒绝后,他希望以此中止以喜欢为名的打扰,把爱小心藏好;而Tony却直到退休、终老都是孤身一人,不管外界媒体如何猜测。

今天写成这样呢,感觉还是happy ending比较合胃口。下午写的影评里,我借用名句,修改了一点写道:我知这世界本如露水般短暂,我们本应该竭尽全力,珍惜所爱。然而。然而。

去他妈的然而吧——!

这个世界本如露水般短暂,我们就该拼上全身力气,珍惜我们所爱的一切。

 

最后我想说,之前我一直担心完结无望,今天感觉其实可以收尾了。如果我有手感的话,更几个小甜饼甜到结尾吧,没有的话就算了(呜呜呜别打我)。当然了,我答应过有一个试镜番外,我会尽快写出来的。

完结这个,下一篇想写贾妮。QAQ只萌铁虫铁纯cp的宝宝们取关我吧,我杂食动物,拉妮cp我都吃,因为我巴不得每个人都爱他233333

 

注:

“我是如此差劲的一个人,以致于‘I love you,Tony’总会转变成‘You failed me,Tony’,爱我总会变成一件非常糟糕的事,这是我的经验之谈。”

这一段灵感改编自RDJ作为双主演之一的电影《独奏者》。电影老实说,不是太好看,另一个男主的颜值真心低……是那个加菲虫的反派之一电光人。但是我妮在里面人格魅力真的高,叔期颜值也非常能打,算是个变相安利,大家谨慎选择吃不吃。

评论(20)
热度(78)
© 离人不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