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评向/同人向/原创向写手。cp杂食动物。
无论看文写文都热爱HE,人世太苦,就尽管爱吧。
咱来人间一趟,咱得看看太阳。

  离人不言  

两碗都是鸡汤的样子,我都干了,你们随意

花了很多时间看影片看剧好像不应该只是简单地花费时间而已。于是突然的夜来非。


很长一段时间看欧美的东西更多。

同样是讲人性,欧美侧重的核心是“自我觉醒”,他们讲究人权、反歧视,“我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”是不衰的主题,只要勇敢“做自己”就好。


于是小男孩生来脸部残缺也没关系,大龄剩女不减肥也会有两位英伦男神倒追,做性关系混乱还吸大麻的高中生也会获得全校追捧,“恐同已经是2008年之前的事情了”所以喜欢同性也会收获祝福……嘴里大喊“去他妈的世界”原来也不过是丧丧版的《怦然心动》,这么烂的世界这么丧的我,其实也牵住了对的那个人啊。


虽然很容易陷入“政治正确”,被歪果仁那套“he or she”“white or black”“用heavy而不是fat”洗脑,但这种观念确实有影响到我,积极意义上的,在最不喜欢自己最不自信最丧的时候,也没有把自己全盘否定。


最近看了一点点日剧,忽然被某种新鲜感迷住了。

不负责地总结:同样是讲人性,日本偏向讲人与人之间的关系。


听过一些关于日本的事情:社会压力大、自杀率高,在公寓中孤独死去的老人家要到很久之后才会被发现,以及绝不给人添麻烦的性格养成……


怎么听都应该是很冷漠的民族啊,结果被日剧唬得乱掉眼泪。


就连看《在下坂本》和《齐木楠雄》,一个逼王一个齐神,在老套笑料梗和没有新意的人设双重夹击下,主角对世界的善意居然也吸引到我有继续看下去的欲望。


《为了N》明明剧情很狗血,悬疑推理很牵强,十分里面三分给演员三分给演技三分给bgm,只有一分给剧情,结果神曲bgm一响眼泪不自觉地就流出来了,搞得我都不知道该不该给人安利这部剧了。


但是,希美努力想要站在高处,拼尽一切也要走出狭窄世界的勇气,成濑在游轮上喊出包含着所有内心情愫的“加油”,不问一句就会守护在希美身边的坚定,以及安藤牵起希美的手,带领她奔向每一个目标、每一个希望……竟然都深深打动了我。

而《silly》这首歌,我愿意安利给所有人。


致郁和治愈这两个极端,日本居然可以神奇地同时走在世界前列。


日本音乐也实在太棒,从前不听日语歌的我差一点就错过了宝藏。



而我说的“新鲜感”大概就是


在“安于现状”“悦纳自己”“做自己就很好”“保持现在这样就很不错”的时候


突然被“干巴爹”“要每天热血沸腾保持干劲”


“为了彼此,要做更好的自己啊”


这种念头撞了一下诶。



两碗都是鸡汤的样子,

我都干了,你们随意。



“以后的日子也要加油呢,珍重。”

评论
热度(27)
© 离人不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