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评向/同人向/原创向写手。cp杂食动物。
无论看文写文都热爱HE,人世太苦,就尽管爱吧。
咱来人间一趟,咱得看看太阳。

  离人不言  

【铁虫铁无差】你我已经抵达过(甜饼结尾一发完)

直接走起。


最近,哪怕是剧组最边缘的人物也能察觉到有哪里不一样了。

两位男主演Tony和Peter一反之前不时陷入尴尬的奇怪氛围,相处变得融洽起来。很多戏份往往可以一镜过,即使是吹毛求疵的Ryan也挑不出什么毛病来,拍摄进行得异常顺利。镜头之外,他俩也几乎“黏”在一块儿,一同交谈、一同用餐、一起大笑。

Ryan是最早看出真相的人。他直接找上Tony,问:“是我想得那样吗?”

Tony丝毫不感到惊讶,他只回了好友一个轻快的笑意,看起来至少年轻了十岁。

闲杂人等偶有吱吱喳喳,但不和谐的声音总是很快消泯,因为他们实在表现得太坦荡了。Ryan该开的玩笑照开,Tony和Peter的亲密则从不避着人。在最坦诚、光明的态度下,黑暗无所遁形。

 

第二个是Jarvis。他甚至连确认的环节都省去了,某一日清晨,当他在早餐时间为Tony口述了行程之后,又得体地加了一句请示:“Sir,请问您是否需要我将您的每日行程备份给Parker先生呢?”

而Pepper的反应就大得多了。她红着眼气冲冲地说:“你最好能够管好自己的私事,不要再给我的工作增添负担了!”随后她订了凌晨的飞机票,果断地飞走了。

 

聪明人的故事就此结束了。剩下来的是Ned,一直到电影杀青两个月后,他无意中听到Peter讲电话,变音并不彻底的Peter听上去有点奶,他似乎正甜蜜地抱怨着:“我不是故意剧透的……真的不是!那个主持人太会套话了,我一不留神就中招了。”

电话那头不知说了些什么,Peter哈哈大笑起来,然后他吻了一下手机,问对方:“听到了吗?”

Ned猜回复肯定是“没有”,因为Peter又低头重重吻了一下,并且故意发出了很大的声响,接着他得意洋洋地道:“该你了!”

Tony从喉咙里滚落出一声轻笑,Peter简直觉得自己半边耳朵都要麻了,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,电话已经挂断了。

“……坏人,明明就该你了。”他嘟囔着。

之后他就受到了Ned从背后突然扑上来的袭击,在被勒住脖子的情况下,向组织诚恳地交代了一切。

解释的结尾,他自觉无辜地为自己开脱:“我等你发现等很久了,谁知道你这么迟钝,是我秀得还不够明显吗?”

……磨牙吮血的Ned:用什么姿势勒死一个损友最快捷?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“Jar,你说……我到底能剩下多长时间留给他呢?”

穿衣镜前的Tony用手指将领带勾过结扣,他皱着眉,语气状似平淡,更像是在自言自语。

 

“您今天看上去很英俊,先生。”Jarvis端上了一个托盘。

Tony对镜左右自省了一会儿,颇为认可Jarvis的说法,他伸手取走了托盘上两个精致的绒盒。就在这时,一向冷静自持、只擅长冷幽默的Jarvis露出了温柔的笑容,他说:“先生,我做了您二十余年的管家,您对我有非凡的意义,每当看见您开心,我的心情也会随之变得松快。”

他指出:“据我观察,您和Parker先生在一起后,高兴的频率上升了30%,最近一次的体检报告也显示,您的身体状况优于上一次的结果。”

“照顾您的生活是我的职责,我十分感激Parker先生分去了‘让您高兴’这一项最重要的工作。”优雅的管家先生讲得一口纯正的英伦绅士腔,这让他听起来有说服力极了:“如果身边都是关心您、爱您的人,恐怕您没有理由对周遭视而不见,依我所见,以任何原因拒绝真正的爱和关心,都非明智的行为。”

“Sir,just enjoy your life。”

 

Tony将两只小绒盒收进口袋里小心地放好,他举起两根手指,在上面印了一个吻,向Jarvis潇洒地扬手送去,“你说得对。”

候留门外的助理Happy适时按了一下喇叭,一分钟后,商务车带着今晚的主角前往《玻璃之情》电影首映礼现场。

 

超英电影已于一个月前正式公映,饰演蜘蛛侠的Peter一炮而红。而在杀青一年多后,《玻璃之情》也终于把档期确定在了这个月。

两部电影上映期间大量的宣发和曝光几乎把Tony和Peter的行程捆绑到一起,近段时间他们总频繁地共同出现在公众视野,除了他俩个人粉丝的增长外,还意外地圈了不少CP粉。阅历尚浅的Peter总是忍不住搞些操作出来,暗搓搓地秀粉丝一脸,Tony都会一一配合。

他看得出来,Peter更趋向于公开,他好像天不怕地不怕,完全不担心公开之后会对他的演艺事业造成什么样的冲击和影响。又或者说,他只是比世界上大多数人都更明白,明白究竟什么是对自己而言更重要的,当大多数人迷失在众多选择中犹豫迟疑、裹足不前,他总是很快听清自己的心声,然后作出最佳选项。

 

Tony进场的时候,Peter早已到了,他在座位上怎么都安分不下来,左顾右盼的,老往入口处看,直到看到Tony出现,他的眼睛忽然一亮,拼命冲他招着手。周围的观众席内爆发出了一阵小小的“哇”,跟着的是小范围的窃窃私语。

Peter笑吟吟的,一点儿都不以为杵。

明明两个人最近几乎是天天见,Peter还是觉得远远不够,维持恋情的这一年多时间里,他的热情只增不减,让怀有隐忧的Tony松了口气。不过,Tony原本以为自己会吃不消小年轻的激情,或者根本不习惯一段稳定关系,但事实证明,恋情中的他比以前更容易快乐,而保持愉悦的心情是回归年轻的不二法则,连Pepper都不得不承认,Tony以前的张扬更像是惯性使然,现在的他,也许才是发自内心地积极生活着。

 

他俩自然而然地拥抱了一下,入座后,交谈很快展开,并且没有任何停止的迹象。

没过多久,活动即将开始,导演Ryan率先被请上了台,但在上台前,他笑得不怀好意,悄悄冲Tony示意了下自己的手机。

不明所以的Tony拿出手机看了看,有一条Ryan几分钟前发过来的消息,是一个链接,他戳了进去。

 

#1

各位姐妹们!!!谁来救救我!我知道追cp不能追rps,但是正主实在甜到腻牙啊!老是频频被硬塞一嘴狗粮啊!

#2

都让开,我有话要说!首映礼现场的我给大家带来现场直播!小虫本人真的巨无敌可爱了,Daddy今天也是帅到合不拢腿!最关键的是小虫没看到Daddy的时候宛如多动症儿童,一见到Daddy秒变乖巧甜心小可爱,可以说是CP感十足了……他俩要是假的我再直播一个天台跳楼!(首映礼上不让拍照,请大家开动脑内小电影尽情想象)

#3

醒醒,不要太zqsg了,别真等到最后知道真相眼泪掉下来

#4

3L怎么回事……我们中间出了一个叛徒?这儿是CP粉专属区我没走错啊

#5

说真的,别的CP我真的不粉真人,但是他俩的糖实在太多了,我看过几张他俩的眼神对视动图,如果这都不算爱,我只能说奥斯卡欠他们一千座小金人

#6

[图][图][图][图][图][图][图][图][图] 声明:不是我只有九张图,是这破坛子一楼只让放九张图

#7

对对对,就是楼上的动图!品品眼神啊姐妹们快品品

#8

呜呜呜我已经被甜到说不出话了,就算是假的我也要跳坑了,现在哪儿还有撒糖这么给力的正主啊

#9

有人来技术流分析一波吗,到底有没有可能是真的?

#10

真的假的又怎么样,就算是真的也不可能公开啊,最后还不是只能瞎猜

 

#43

所以有内部人士爆料吗?

#44

我已经在坑底一个月了,每天嗑糖嗑到迷幻,不要大意地和我一起蹲坑吧,保证物超所值

#45

据说BLZQ里有床戏,问问2L是真的吗?

#46

应该是,预告里不是剪了一点镜头进来吗?就是不太清楚尺度,还有十几分钟就播放影片了,两个小时后我再告诉你确切消息哈哈哈

 

#95

内部人士也没有料爆啊……原本我们私下也讨论过,但是他俩太明显了啊,“秀恩爱”完全明晃晃的,肢体接触超级多,就因为太明显,到后来反而觉得不像了

#96

Peter管Tony叫“Tony”,Tony对Peter的称呼就太多了,最经常的是“kid”,直接叫名字都属于非常规操作了

#97

虽然楼上观察很细致……但是不要出现真名啊!!圈地自萌,没看规矩吗?版主在哪儿,快来处理一下

#98

哦哦,那应该怎么叫?

#99

这么簇新的萌新吗……2L有示范,一般叫小虫和Daddy

 

[管理员]96L已被删除,请大家先行阅读版规并自觉遵守

 

#130

96L的朋友,就是因为经常“kid”“kid”地叫,我们才叫正主Daddy嘛,这是知识点,你快拿小本本记一下

#131

好久没遇到过让人这么心甘情愿蹲坑的正主了,如果是真的,我愿意沿纽约街道撒币10w

#132

这大概就是家里有矿,脑子有坑的真实写照了吧

#133

惊现土豪……大家好,我已经订好去纽约的机票了,梦想还是要有的,万一成真了呢?

 

……

 

Tony笑得差点拿不稳手机,时间显示这个帖子刚开不久,但是建楼的速度非常快,一直到影片放映前他都在刷帖,Peter先是扒着他的手凑着一起看,结果险些拉着Tony笑到打跌,后来的楼层里也出现了“两个人在现场已经诡异地笑了十几分钟了,在一起聊天这么高兴的吗?动真感情追星真的不怨我”的回复。Peter已经在琢磨怎么注册账号了,好在这时,突然熄下来的灯打消了他的念头——要放映了。

 

Peter抓紧时间和Tony咬耳朵,现在灯光已经黑了,他更加没什么顾忌:“粉丝都这么乐的吗?我可不可以也去纽约捡币?”

Tony淡定地点头,他表现得像是身经百战的样子,“CP粉嘛,我见得多了。以前也有粉丝站我和Steve以及其他人的CP,”他顿了一下,加深的笑意里带了点难以捉摸的意味,“……她们可什么都干得出来。”

哼。Peter已经决定回去给自己注册个账号,亲自下场维持正义了。

“说真的,kid,”这回是Tony把嘴巴凑近了Peter耳边,他呼吸间徐徐喷洒的热气全吹在了Peter耳朵上,“……你要不要叫一声Daddy来听听?”

从耳根红到脸颊的Peter猛地正襟危坐,他看似恶狠狠、实则软乎乎地瞪了一眼Tony,开始力图专注到影片上。

 

这其实也是他们第一次看到完整成片。

 

《玻璃之情》由同名原著小说改编而来,本杰明是一个被父母送出国读书的富二代,他在学校附近拥有一所公寓。但本杰明并不爱读经济,他热爱艺术和文学,乃至时常逃课。后来,出于无聊,他挂出了合租的信息,安东尼正是前来寻求合租的人之一。了解到安东尼是他学校新来的语言文学教授之后,本杰明表示在安东尼找到正式的房子之前都可以住在他的公寓里。而自从合租之后,公寓里的厨房终于不是摆设了,尽管安东尼会做的食物不多,但比本杰明以前光靠零食和快餐为生的生活幸福太多了。

 

不去上课的日子里,本杰明大多数时候会待在公寓里画画。两人年龄间隔虽大,但意外得没有代沟,反而在美学、文学等领域很有共同语言。

有一天,安东尼误入了本杰明的画室,在里面,他发现了很多张……画着他的画儿。

他不动声色,隔天问本杰明:“你要不要来上上我的课?”

本杰明没有拒绝。从此,除了文学外,他参与到更多的课堂里,几乎全是些与他专业不相关的课。他渐渐明白,自己以前的行为是不负责的,对父母的期许、对自己的理想都不负责。他开始抵抗家里为他做好的一切按部就班的安排。同时,他和安东尼在车上一吻后,顺其自然地恋爱了。

但生活并非理想国。

缺课缺考,学校即将开除他;雷厉风行的父母则勒令他回国;匿名投稿出去的画作被一一退了回来,离开父母资助的他甚至无法解决温饱问题。

不过,导致他和安东尼悲剧收场的原因并非外界压力,而是相处出现了裂痕。当年龄、性别、家庭、追求等等障碍横亘在相处之间,爱情变得轻薄如皱纸。很多时候,我们能够伤害到的往往不是外人,而是我们最亲密的人。

 

本杰明的父母松口了。承诺只要他回国,会试着体谅并支持他的追求。

除了画室,本杰明没有带走任何东西。安东尼走的时候则如来时一样,一个背包是他全部的行装,他简而又简地,怎么到来,也怎么离开。他们各自带走了一把钥匙,但在最后一次关上门时就知道,再也不会有打开它的时候了。

 

从前我会使你快乐

现在却最多叫你寂寞

再吻下去,像皱纸轻薄

 

如果你太累,及时地道别没有罪

牵手来,空手去,就去

勉强下去,我会憎你

 

当快乐过渡到寂寞,爱情萌芽时的意义也逐渐消失,他们仍然爱着对方,但正是为了保持爱的纯粹,才选择了不再勉强相处。

 

两年后,本杰明背着一副半身长的画板出席了安东尼于意大利举办的婚礼,他找到安东尼,然后轻轻说:“我撑不到最后,就先走了。”

他来做最后的告别。

略微停顿了下,他的声音更轻了,似乎在掩饰颤抖:“……祝你快乐。永远快乐。”

 

“说完,本杰明拎起手边包裹好的画板背到身后,他走出礼堂、走出人流、走出安东尼的目光所能及。他行走在异国的街道上,穿街走巷,背影挺拔。他与无数的人擦肩错过,脚步既不沉重也不轻快,就好像他今天错过的人,不过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个普通人。就好像今天,只不过是他人生中寻常的一天。画布一角掉落了下来,四月份的阳光和煦朗照,安东尼在画里、画外的阳光下,温暖地微笑着。”

 

镜头一直跟随在Peter身后,片尾播报滚动条时,右侧滚动字幕,左边则是本杰明行走中的背影。镜头温柔地摄录下了意大利小镇街道无与伦比的美丽,明黄色调的油画、湛蓝无垠的天空、风情标志的建筑物……跟随着本杰明的脚步,结尾的长镜头隽永得像是一部风景纪录片,冲淡了不少因悲伤结局带来的沉重感。

Ryan的解释是,两个人的爱意是温柔的。安东尼是本杰明梦想觉醒路上重要的助推力,本杰明的热情与真诚、对美的追求则带给了安东尼最温暖绚烂的回忆。无论在一起与否,爱总被珍藏在时光的琥珀里,凝结着美。

 

灯光重新亮堂起来,现场掌声雷动。

Peter悄悄抹掉眼泪,嘀咕着说:“回去之后我要把画儿挂在卧室里,你再怎么反对都没用。”

演员们随后也被请上了台。Tony拉住Peter,替他擦去了眼角旁边的泪痕,“一会儿可要上镜的。”他叹气。

两人携手上台。

 

Tony掌握了话筒的先导权,他试了试音,声浪透过麦克风传递出去,现场的粉丝们就已经开始尖叫了。他等了几秒钟,然后竖指比了个“嘘”,现场又迅速恢复了秩序。

“大家还喜欢这部影片吗?”他笑着问道。

“喜——欢——!”

“我也很喜欢。但是,”他的一只手插在口袋里,指尖接触到两个硬物,忽而便安心了,“……这个角色对我来说其实并不那么容易。因为,你们知道我的,我很久没有接过纯爱情片了,现实生活中,我也确实非常缺乏相关的经历。”

站在一边的Ryan突然将视线转向他。

台下发出理解的哄笑声。Tony Stark的风流史一向为人津津乐道。

“……但这一次不一样。我的表演方式从‘进入人物的体验派’转变到了‘触动爆发的方法派’,”他体贴地停顿了片刻,“因为在拍摄期间,我拥有情感库存可以调动了——我第一次收获了真正的爱情。”

Peter的表情错综复杂极了,混合惊喜、惊讶、感动以及一点莫名的伤感。

“我曾对我的爱人说过:不知道自己的爱到底在哪里。这是实话,因为前四十多年的生命里,我从未产生过类似的感情,甚至常常怀疑我这辈子将是与家庭和幸福绝缘的一生。但现在的我非常确信,我已经找到了爱的能力,并且,全部收藏在他那里。”

下面的议论声更大了,大多数人注意到了Tony用的是“him”。

 

“这样的好运可能一生只有一次吧,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去珍惜它呢?”

“所以今天——今天是个好日子——我打算向我的爱人求婚。”Tony的手从口袋里拿了出来,他的手心里躺着两粒红色的绒戒盒。

他转向Peter,漂亮的眼睛只凝望着他的kid,麦克风将他的声音传递到在场每一个人的耳朵里:“那么,Peter Parker先生——你是否愿意接受我的求婚,与你眼前这个人共同度过接下来的人生,直到死亡将一对真心相爱的人分离。请你仔细考虑,因为这个人实在有成百上千个大大小小的毛病,如果还有哪一点算好的话,那就是,这个人确定,他将用尽余生去爱你。”

Peter低头,从Tony掌心中拿过一个盒子,他取出里面的戒指,一个精致漂亮的银戒。Peter直接用行动替自己说话:他拉过Tony的左手,缓慢而坚定地为之戴上了誓约的缔结证物,同时,他向前倾身挨近Tony,用他的话筒向世界发声:“死亡也无法分离我们。”

他的话语如此简洁而笃定。

 

轮到Tony为Peter戴上戒指了,他将话筒递给了始终站在一边作为见证的Ryan,然后牵过Peter的手,他看上去很得意,戒指套上手指的时候,Tony低语道:“你看,秀恩爱嘛,谁不会?今天Daddy给你来一次教科书式的秀恩爱,喜不喜欢?嗯?”

Peter对他这副嘴脸咬牙切齿:“Daddy你个大头鬼……”没过一会儿,他自己先绷不住笑了,Peter并没有流眼泪,但眼圈下晕染了有一叠水红,他小声抱怨:“你该早点告诉我的,我刚刚肯定表现得像个傻瓜。”

 

“Peter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你要不要搬过来和我一起住?”

“如果你同意我把那幅画挂到卧室里的话。”

“……我更愿意把你画的画挂起来。”那幅油画把他的鼻梁画低了、眼睛画小了,Tony不满很久了。

“Daddy……”

“闭嘴。我答应。”

“明明是你让我叫你Daddy的,害羞个什么劲儿?”

“闭嘴!”

 

#1233

过年了过年了呜呜呜呜呜呜

#1234

哈哈哈哈哈哈嗝10L的朋友脸疼吗?

#1235

订好机票去纽约了

#1236

订好机票去纽约了

#1237

订好机票去纽约了

 

#1705

[图][图] 本人以铁虫名义向纽约的儿童保护机构捐赠了10w,同时以自己的名义加捐了10w刀。证据如图,溜了

 

#1923

所以BLZQ里到底有没有床戏???

 

#2018

管它呢,Daddy和小虫的定情之作,没床戏难道你就不去看了吗??自动退群删号卸论坛吧朋友。



注:文中引用了哥哥的《玻璃之情》部分歌词。


这是首发版,写完就发出来了,可能会小修。本文还剩一个番外,之后应该会把全文一起整理贴上来,番外附在最后,然后就全部结束啦。

不容易,终于看到了曙光,人生中完成的第二个完篇作品。


全文指路

评论(16)
热度(16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离人不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