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评向/同人向/原创向写手。cp杂食动物。
无论看文写文都热爱HE,人世太苦,就尽管爱吧。
咱来人间一趟,咱得看看太阳。

  淮准Leslie  

《一出好戏》 黄渤/舒淇/张艺兴/王宝强/于和伟 




*前方已确认:没有剧透哒 






一出好戏,从渤哥放出他强吻艺兴的预告片时,我已经暗搓搓地在期待了。由于今天时间紧张,几部电影中只能挑一部观看,二话没说,我选择了去支持渤哥的一出好戏。 




观看之前,咱们观众可以了解到的信息是:黄渤饰演的角色马进,一朝发现自己中了六千万,但因为意外,他和公司的一群同事们在团建路上流落荒岛,电影即围绕如何生存、如何回家,讲了一个关于人性的故事。 




老实说,这个故事梗概实在不算新颖了。以独立空间的人性为主题,小说、影片迭出,譬如我印象中就有一部,由史蒂芬·金的小说改编而来的电影《迷雾》。 




《迷雾》的独立空间设立在一所超市,主角是一位父亲。他们的环境更为险恶,不仅要一边时刻面临外部世界各种怪物的威胁,还要一边解决超市内人心惶惶而爆发的各种冲突。 


人们流泪、流汗,乃至四溢的流血。 






而比起《迷雾》里尖锐的人性冲突,《一出好戏》真的是可爱多了。是的,就是要用“可爱”来形容!




毕竟咱们的审核制度跟人家不同嘛,《迷雾》打的是惊悚片的tag,《一出好戏》呢,则有喜剧片的tag。 八年磨一剑,想必渤哥花了不少心思吧,先得列出“尖锐”,接着,还得在制度的限制下,把所有的尖锐都一一磨钝、磨圆。镣铐加身的情况下,电影完成度已经非常不错了。 



《一出好戏》是一部十分真诚的影片。为什么我要强调真诚?因为,对比隔壁的种种作为,竟衬得,把“真诚”也作为评判电影的绝对标准之一了。 






当然了,不足的地方也得提。 


我个人觉得,电影的整体节奏不太好。一般来说,观众(指我自己2333)比较吃“入题→起伏→高潮→余韵”这种套路的影片。而一出好戏,我没有感知到高潮所在,这就导致结尾之后,没有留有足够的余韵来给人回味。 




不是我要求高啊,否认三连。如果是西虹市首富,这种纯粹嗨一把的荒诞喜剧,我绝对不要求它有能耐令人回味,只要能让我在影院笑够俩小时,我很乐意给它打7/10分。 




但《一出好戏》关于“人性”,嗨,这个主题可大了去了,可以作为一个母题来永恒地探讨了。“喜剧片”绝对不是一出好戏唯一的、最大的tag。作为一部倾心力八年的作品,黄渤也绝对不会只是想做一部没有后劲儿的喜剧出来。 



渤哥想塞的料太多,起起伏伏的东西是够了,但影片中没有哪一下能踩中我的爆点的。一旦哪部影片戳中我的爆点,我必然成为它的百分百拥趸和水军(通常高颜值是最能踩中本颜狗的爆点的……譬如夜访吸血鬼。P.S.八月份的《环球银幕》副刊中,有一则消息宣称安妮赖斯的吸血鬼编年史系列要重启,打造系列剧。尽管莱斯特不可能再由阿汤扮演,但仍可期待一下新的莱斯特形象)。 






留些笔墨夸一下艺兴吧。渤哥给艺兴安排的是个很重要的剧情角色,对于演技稚嫩的艺兴来说,这是哥哥一份很珍贵的信赖了。艺兴呢,也没有让大家失望,在其中奉献了他迄今最好的表演。形象颠覆、台词长进、眼神也有东西了。年轻偶像这么多,无怪我只粉艺兴一个,这个努力努力再努力的年轻人,真的是个非常优质的偶像啦! 

并且我十分怀疑渤哥强吻艺兴的一幕是即兴的,小绵羊那惊恐的眼神完全就是真的嘛2333 






鸡条的团魂也在燃烧。王宝强的台词中有一句,“这就是命”,看得我这个鸡条老粉感慨万千,男人帮的感情是真好。不禁遐想了一下如果是男人帮六人流落荒岛,大概就真的可以拍成一部纯喜剧片了吧? 




最后,吹吹我们渤哥,五十亿影帝的荣誉放任何人身上都够念叨一辈子了,他仍然不失锐意,敢于执导筒,倘若不是内心对国产片怀有一份抱负和责任,怎会如此作为? 这样的优秀影人,多多益善。






上映第二天,希望《一出好戏》票房大卖——


冲鸭!!!

评论
热度(8)
© 淮准Lesli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