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评向/同人向/原创向写手。cp杂食动物。
无论看文写文都热爱HE,人世太苦,就尽管爱吧。
咱来人间一趟,咱得看看太阳。

  离人不言  

【all叶】退役选手再就业竟成Boss惨被刷(2)

(1) (2) (3) (4) (5) (6)


职业选手齐现神之领域竞技场的消息传扬飞快。左边屏幕,竞技场小房间的围观人数在逐个递增,右边屏幕,直播间的在线人数也从稳定平台进入到暴涨趋势,幸好叶修房间里这部电脑配置不低,否则,也许早就死机了。


……这下该怎么收场?


两个小时直播时长还没满,百万观众在这眼睁睁看着,请问现在退出删号卸游戏还来得及吗?


叶修:……怎么退了役之后比在役还容易头疼!


他总算肯打开语音。考虑到接下来躲不掉的PK,为了更好的音效,他把耳麦摸了出来戴上。耳机将叶修蓬松的头发往下压,黑发服帖地伏于白皙的皮肤上,鬓边有一缕逃逸的杂毛格外风骚,兀自杵着痒痒,他只得又伸指拨了两下,引着它们沿着耳廓往耳后走,乖乖在它们应该待的地方待着。


房间里只有准备竞技的人可以语音聊天,围观席上的观众们只有吐气泡和听着的权利,叶修坦然地忽视了小剑客头上就没停过的文字泡,他开始点名批评王杰希:

“王大眼儿,你怎么回事?我不记得咱俩什么时候有这么大过节啊?”


顺着信号流进来的先是一阵摩挲的声音,然后是轻轻的呼吸声——王杰希也戴上了耳麦,并且调了调话筒的高度,当他的手指轻轻抚摸过话筒时,已经足以引起一阵,能抵达无数人心里的电流。


“怎么会,尊敬前辈还来不及,哪里会有过节。”王杰希又点下了“准备”,“再来一把?”


叶修:“——你少来。不打。”


【我的叶神怎么可以这么可爱555555】

【听到大眼爸爸的声音开心到原地爆炸哈哈哈!!!】

【淡定攻×傲娇受……?妈啊我的世界观,我明明是坚定地站叶修大总攻!!】

【邪教出没警告!】

【为什么不跟吾王打!呜呜呜想看杰希大大和叶神来一场男人之间真正的对决!】


粉丝局势都快稳定不住了,叶修无奈,问那一溜职业选手道:“你们都是来跟我PK的?”

考虑到那群没有语音权限的人,他忍着翻白眼的冲动又加了句:“是就1。纯属看热闹的2。”


于是花花绿绿的角色人堆里开始此起彼伏地冒“1”和“2”,只有一个写着一长串“11111111111”的气泡非常瞩目,想无视都难。

而电脑前的王杰希则带着语音权傲然众人,不慌不忙地吟吟道:“一。”

细听,实在几多笑意。


叶修:……


好在联盟第一心脏没在怕的。

叶修也很干脆地应承了:“行。不过你们这么多人找上门来,要PK就得遵守我的要求,不然这一圈下来,想打废我吗?”


“当然,只要是合理的规定。不能让前辈吃亏。”

“Boss”掉到脸上的王杰希俨然已经是职业选手们的代言人。


“……打住吧大眼儿,别一口一个前辈,以前‘叶秋’不是你叫的?”叶修决定把微草堂列入兴欣公会头号攻击对象,以后领着人专门儿抢微草堂的野图Boss。


谁承想王杰希竟然反过来不赞同道:“不是直播呢么,这么多人面前,直接叫名字显得怪不尊重的。——你想听我怎么叫?”


右边弹幕刷过去一阵狂风暴雨般的【叫爸爸】。

王杰希大小眼还不够,简直像是开了天眼,这回他直白笑了:“别闹。我也在直播间里,”他难得开玩笑,“‘爸爸’难道不是对我的昵称吗?”


【警报!!我们中间出了一个叛徒!!!】

【大眼爸爸666】

【杰希大神是叶神真爱粉吗??又匹jjc又看直播??】

【大眼爸爸666】

【大眼爸爸666】


叶修没好气儿:“叫领队!”

他觉得自己的直播间快整个儿叛变了,飘飞的“大眼爸爸”还不够,整屏颜色都绿了。

他快没脾气了,而王杰希又紧跟着接了一句,“没问题。叶修。”


叶修赶紧眼疾手快地把直播间缩小了,眼不见心不烦,不想知道弹幕又在说些什么。他没再理会王杰希,长长地吸了口气,就开始列条件:

“第一,二十岁以下的别来。”

“哎哎,别跳。我都一把年纪了,以壮欺老你们好意思吗?”

“同意就1,不同意就2。”


以卢瀚文为首的小朋友们怒而冒“2”,说时迟那时快,叶修一波操作全给清出去了,又飞快地换掉了房间密码,他一晚上没显露的超高手速全留给这时候秀了,自我感觉心情总算回升了些。

他眉头一挑,一语双关的继续问道,“还有二的吗?”


连王杰希在频道里都短暂沉默了,叶修点点头,“很好,第二——”

“所在战队没拿过冠军的别来。我一个四冠在手的男人,随随便便就和人PK,显得很掉价啊。再说了,有这时间你们多回去练习一下不挺好?非得赖着退役人士打架,像话吗?”

“接着来,同意的1,不同意的2。”


一言激起千层浪。

黄少天的剑客头上爆发出“哈哈哈哈哈”和“叶不羞你太无耻了”之类的气泡。苏沐橙的角色依旧是柔弱与剽悍并存的枪炮师,她很好认,头上飘的也是“哈哈”。

更多的角色头上,乱七八糟地蹦着字,大同小异的是“叶不羞”“无耻”这些关键字,出现频率最高的一句则是,“敢怒不敢言”。


为了缩减对战人数,叶修也是真·不遗余力地猛开了一轮嘲讽。


叶修:“不敢言就别冒泡儿,刷什么存在感?我要真把语音权给你们,你们倒是‘敢怒不敢言’一个呀?看看老王,就懂什么叫做沉默是金。”

被点名的王杰希假意咳了一声,“过奖了。”


叶修没皮没脸惯了,电子竞技不必要脸,是以他根本不在乎漫天乱窜的文字泡,只喂喂两声:“还有没有不同意的,对了,没资格的自觉出去啊,纯围观不无聊吗?”

忽然响起了声直播间的提示音。叶修愣了一下,又把直播界面放大了,那是礼物提示音,每当有人送标价最贵的礼物时就会出现,并实时频道播报。


【杨柳岸赠送“荣耀”×1】


首次直播的这晚上实在太丰富了。叶修按捺住叹气的欲望,开始解释:“谢谢这位ID为杨柳岸的朋友……不过不用刷太贵的礼物,真的。想赚钱的话我不会来直播的,因为在役职业选手日常都在专属服务器练习,直播的话观赏性不够,所以联盟先遣派我来。这个直播呢,主要是为了回馈大家多年来对联盟和职业联赛的支持……”

他难得说这么一长串官方发言,口干舌燥,觉得比打一盘联赛还心累,十分后悔自己当初答应了直播这坑爹的条款。


一直等到叶修叨叨完了,只听王杰希道,“不用谢。领队,还有别的要求吗?”


叶修:……


“对了,不给我上个房管什么的吗?”王杰希疑惑。


“甭想了。第三——”叶修漠然地说,“你们人多势众,所以为了我的持久战力着想,你们每局最高手速不许超过200APM,打完一局翻数据,超过了的一人写2000字检讨,划重点,手写。内容呢,就反省反省你们为什么不好好练习、干点儿正事,都上赶着在我直播的时候瞎凑热闹。”

他语速飞快:“好了,就这样。老规矩,1和2。”


职业选手们齐刷刷地沉默了。连黄少天都少见地停止了文字泡攻击。

叶修终于满意了,“一会儿上台的都默认同意仨条款, 一两百万人看着呢,谁耍赖谁是狗,到时候输的都把检讨发微博,为了监督你们,我受累点,回头注册个微博,然后一个个去点赞啊。行,谁第一个上来?”


西河柳没再说话了,他头上飘起一个泡泡:“我来吧。”


吃了王杰希几次瘪了,不呛回去还是叶修的风格吗?他直接拒绝:“咱俩不都打完了?没事儿,规矩之后立的,你不用写检讨,下去换个人上来就成。”

叶修心思一转,正脸对着镜头,露了个见牙的笑面儿:“来,黄少天的粉丝在哪里?弹幕走一个。”


就冲这个迟来十年的笑容,粉丝们已经举国欢庆了,纷纷给面子地刷起了夜雨声烦、黄少天,其中,黄少天的真爱粉们更是疯狂堆了一波礼物。偶像当众带头,风向立刻就变了。蓝色一时间冲开了绿色的城墙。

小剑客也重新活跃起来,无数个跳腾的文字泡开始叫嚣着“王大眼快让位”。


王杰希听上去却也没什么不开心的意思,他还是带着笑意说,“那好吧,玩儿开心点,叶修。”

说完,他便主动离开,腾出了竞技位。


憋闷了好久、只能打字的黄少天终于获得语音的自由,方才还井然有序的频道里瞬间嘈杂起来,死亡语速飞起:“好你个叶不羞,哪来这么多要求?你以为你一个人就可以操控所有不平等条约吗?我们手速不许超过200,那你呢那你呢?”


叶修一边觉得黄少天聒噪,一边觉得有了他之后,就不用在直播中多费心口舌了,两相平衡,心情还是很好,懒洋洋地应道:“我当然能。1VN,我可是弱者。”

“好啊!就知道你不安好心!我们都不能满200,那你要是爆手速不就直接锁定每一把的胜利局了吗?!”

真烦人。叶修叹气,“那你说个数,也给我封个上限,得高过200啊,总得给我点余地。”


“不如你就顶个250吧,多配你的气质!”

叶修笑骂,“去你的,到底谁更配。”

正好弹幕滚过了几条【2333333333】,他索性道:“就233吧,我还给你往下降了呢,别再那么多废话了啊,你是来打嘴炮的?”


他终于点下“准备”,缩小直播间,基本全屏了游戏界面,这是叶修给予黄少天的绝对尊重。很快,二人的角色被传输到了一张四面开阔的擂台地图上。神之领域的竞技场没有联盟联赛要求那么严格,对战之间是可以语音的。


叶修的“伞下天空”抢先攻上,比攻击更快的是他落地迅疾而有声的一句:“生日快乐,少天。”


两百万观众的见证下,小剑客已经架好的守势微微凝滞,完整的血条溅出了一丝血花。


TBC


好像少天的戏份有点少……因为昨天给大眼爸爸铺垫的戏份太多了,明天我会给少天补起来的,总算今天还来得及祝少天生日快乐。


(3)

评论(5)
热度(196)
© 离人不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