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评向/同人向/原创向写手。cp杂食动物。
无论看文写文都热爱HE,人世太苦,就尽管爱吧。
咱来人间一趟,咱得看看太阳。

  离人不言  

【铁虫铁无差】你我已经抵达过(四)(rps演员向)

原谅我拖更了这么久……13号下午才考完的我,又经历了几天灵感崩盘的痛苦,直到现在才鼓起勇气写更。时间太晚了,写完来直接发然后准备睡觉了,哪里有不和谐的地方或者错别字尽管鞭挞我qaq

这章接的是第一章。


我承诺从今天开始会日更……如果我哪天没做到的话

……我就偷偷过来把这两行字删掉(悄咪咪)



        Charter 4 你拯救了灾难的一天
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切不知道是如何发生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两人之间错开一个眼神交流,谁也说不清刚刚那个对视里到底隐藏了些什么,又暴露了什么。空气中弥漫着尴尬。按捺下心中异样情绪的安东尼倾身过去,打算为本杰明开车门,然而他刚侧身挨近对方一点儿,本杰明的手便自如地搭上了他的肩膀,还将下巴也垫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去他妈的车门。安东尼想。去他妈的该死的尴尬,我只知道这一刻我到底该干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吻住本杰明,深深地吻住他。捧起对方的脸,像是在抚摸收藏室里最为珍贵的瓷器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切不知道是如何发生的。但又偏偏如此得顺理成章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如爱情本来的面貌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摘自《玻璃之情》

 

        宽敞的酒店套间里,昏黄的灯光将画面聚焦在其中唯二两个人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 Peter没有回答Tony问他的、关于喜欢过谁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好在Tony也并无意真正得到答案。成年人叹了口气,决定不再给面前这个貌似快要哭了的孩子哪怕再一点点压力——是的,孩子。也许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Peter给他留下了非常之深的印象,热情、跳脱、满脸稚气、让人一眼就看穿的真心,所以尽管Peter总会不满地宣称并强调自己已经成年,在Tony眼里,也始终是个“kid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男人起身,在床边与Peter并排坐下,伸出的手在空中迟疑了一下——仿佛是怕吓到对方——轻轻揽住那副清瘦的肩膀,“听着,Peter,你成功通过了试镜,角色已经是你的了,这代表我们相信并认可你的能力,没有什么好顾忌的,发挥你的正常水平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 Tony故意高高地挑起眉头,语气也浮夸起来,“你知道吗,那天包括你在内,我一共试镜了四个男孩,在同一辆车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对视,然后在车里拥抱、接吻——就好像我跟他们不是刚认识的同事,而真的是一对情难自禁的恋人似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后来导演过来问我的意见,我说,糟透了,这简直是个灾难。天知道做演员需要多么敬业才能移情给这么多人,而且几乎是在同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男人有意讲成笑话的抱怨成功逗笑了心情低落的少年,一时间Peter心里真是又酸又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在那天你是我的四分之一,我是说认真的,Peter。”突然低沉下来的嗓音蓦地攥住了Peter的心跳,他猛地抬头,正对上一双含义幽深的眼睛,里面清晰地映着他惊讶得说不出话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拯救了灾难的一天。”轻轻在少年肩上拍上两记,Tony接着用他压低后格外性感的腔调发声,“我向导演推荐了你,一周后他告诉我,你的表现最接近‘爱情’的表达,于是你得到了这个角色。瞧吧,你确实表现得很好,所以,不要再有任何不必要的负面情绪或是心理包袱,相信我,也相信你自己,相信我们会一起、很好地完成这个故事,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 Tony敏感地发觉对方的眼神开始变化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装着满腔心事的Peter一直到方才都始终不曾进入过本杰明的内心。他总在紧张、担心、坐立不安、持续紧绷中来回切换,半幅心神都系在外物上,完全无法静下心来,然而本杰明却不同。本杰明通透、真诚、羞赧,同时也大胆、勇敢、坦诚,他更多时候会遵循内心下意识的选择,而不是压抑自己的感情。譬如他会不由分说地搂住安东尼,只因为那个时候他非常想这么做。于是他便这么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当最后得知安东尼即将结婚的消息时,他根本无法拾起一位成年人的理智去应对这通久违的电话,他只来得及哽咽地说自己不会缺席,便匆匆切断电话,任凭自己卷入悲伤的漩涡,被绝望的爱没顶。

        本杰明的世界如此单纯,以致于抽离一个人,几乎等同于抽离整个世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Peter眼里原先乱七八糟的情绪全都沉淀下去了,紧跟着浮起来的,是某种至纯至哀的东西。那个瞬间,他似乎与本杰明产生了共鸣,一实一虚的两个人,隔着一整个次元的浩瀚差别,情感频道却在共振。他点漆样的黑色眼眸近乎将悲哀化为实质,沉甸甸地砸进了Tony的心湖里。

        Tony愣住了,他整整十秒钟没有给出反应,忽然像被烫到,将安置在少年肩上的手撤回来,头也偏转过去,生硬地中断了这一次的眼神交流。

        “oh……”Tony清了清嗓子,“做得很好,kid。我早说过你很有天赋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 Peter低头笑了,没有拆穿男人蹩脚的转移话题、破坏气氛的能力。他不好意思地揉了揉眼睛,将一身的神通收了起来,表情慢慢缓和。他想,他知道该如何去调动情绪、体悟角色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他要演绎一种从未经历过的感觉,那么就会像是要提取仓库里缺乏的货物,怎么尝试都不会有结果。但本杰明的感情历程,他却都相应地拥有库存,一旦学会如何去调动它们,自然不在话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Tony站起身,重新坐回沙发里,刚坐定没几秒钟,又从座位上弹起来,满房间寻找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伴随着叮呤咣啷的背景音,Tony解释道:“这一幕可以过了,给我点时间找下剧本,我们可以换个场景练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之前指定用七十六页来对戏当然不是随口一说,相反,是经过了精心的挑选,想要考校考校那个孩子。但率先认怂的人也是Tony,他急于驱散这令人感到怪异的暧昧,就像是有人突然将他推出了安全区之外,他置身于毫无防护的丛林,浑身都是应激反应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嘿,Mr.Stark……您的剧本在这儿,”眼尖的Peter发现了枕头底下露出的一个角,他抽出剧本,“……在枕头底下。我想可能是您睡前有研读剧本的习惯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正在翻箱倒柜的Tony终于停止了制造噪音,他回过头来,假笑道,“我的记性真是越来越差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只得回来坐下,手里的纸张被主人翻得哗啦啦响,他在Peter的注视下一个字都看不进去,随机地停在了某一页,“来吧kid,我们来试——”剩下的话音被关上了闸门。映入眼帘的戏码,赫然是试镜中就已尝试过的镜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这个试过了,咱们再换一个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了,Mr.Stark。今晚已经打扰您太久了,也是时候回去了,总之,希望今晚没有给您造成太多困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一只手伸过来轻轻盖在了Tony的剧本上,阻止了它们继续被主人粗暴对待的恶劣行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打扰,当然不,怎么会,你想多了。”Tony脱口而出四个否认短句,心里却悄悄松了口气。

 

        Peter眉尾往下压了点儿,十分无奈,他拿好东西准备离开,在握住门把手的时候,他的背影在Tony看来显得有点儿犹豫,但Peter最后还是下定决心转过身来,他说:

        “先生,关于您之前问我的那个问题,我希望您允许我现在给您答案。”Peter深吸一口气,“是的,我当然有喜欢的人,并且喜欢了很多年,喜欢的时间长到足以贯穿我大半的生命。而这一点,在第一次见到那个人时,我就已经告知过对方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门把手被轻轻地拧开,咔哒一声,又重新锁上。



        TBC


全文指路

评论(11)
热度(48)
© 离人不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