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评向/同人向/原创向写手。cp杂食动物。
无论看文写文都热爱HE,人世太苦,就尽管爱吧。
咱来人间一趟,咱得看看太阳。

  离人不言  

【铁虫铁无差】你我已经抵达过(一)(真人rps演员向)

因为没车,所以cp无差,前段时间特别萌妮妮和荷兰弟的rps,但由于有部分私设,同时防止真的代入真人,所以使用了角色名,当同人看也可以。

本来打算考试周之后再写出来,但我最近快跳到贾妮坑了,满脑子贾妮梗……再不动笔估计要彻底叛逃爬墙了,于是挤出时间开了个头,有人看的话就写完,哪怕是一个人看也坚持写。


Chapter 1  你难道没有喜欢过什么人吗?

 

        Peter Parker已经抱着剧本,在Tony Stark的房门前犹豫、紧张至少一刻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天啊,Peter心想,我居然要和Mr.Stark演对手戏了,还是这样的戏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剧本的边角处早已被折腾得蜷起,失去了平整样子的纸张仿佛是主人内心的映射,鲜明地昭示着他内心正翻涌着的种种复杂心绪。

        Peter将头抵在门板上,深深吐出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 Count to 10,and everything will be OK.You can make it,Peter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Peter?”

        身后突然响起的声音将少年一惊。

        紧接着,“砰”,猛然抬头侧身的Mr.Parker不幸将后脑勺重重地撞上了门框,他懊恼地“噢!”了一声,连生理性泪水都被疼出来了,虹膜在廊灯下像覆了一把碎光,闪闪发亮,可怜的样子活像一只被遗弃的小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问,”这显然带着笑意的声音又成功地让Mr.Parker开始感到害羞了,“你怎么会在我房间门口?”

        迫不及待地眨眨眼睛,将漫起的雾气压下去,Peter的视野渐渐明晰起来,他这才看清楚眼前的人:修身的深蓝色西装,包裹在西装裤下笔直的双腿,脖颈处则以简单的纯色领结替代了领带,于稳重之外多了一丝顽皮灵动,最特别处是男人一如既往戴着的墨镜,今日份的是橙色款,反光的弧度镜面倒映着Peter窘迫的模样……就好像男人的眼里只装得下他似的。Peter真想亲手摘下那副眼镜、无遮无拦地探视一番,看那一对焦糖般、甜蜜剔透的瞳孔是否——正被他占据。

 

        Peter看到Tony忽然伸出手来,赶忙从胡思乱想中拉回神智,“不不、没关系,Mr.Stark我没事,您不必担……”突如其来的卡壳,因为他发现Tony出示了一下手里的房卡,Peter立即意识到他只是想开门,而不是一个来摸摸他的后脑勺或是肩膀之类的安慰。

        Tony真的被少年逗乐了,但隐匿在后的视线瞥见他彻底红透的耳朵和沮丧的神情,好心地把原本想说的一句“我只是想开门”咽了回去。他刷开房门,率先领头进去,驾轻就熟地端出哄大孩子的腔调:“进来吧。我保证我没有在笑话你,Peter。我猜你是来找我对戏的,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沮丧之情让这个平日里乐观的大男孩感到无力。他拖拉地应了声“是”,同时为了Mr.Stark看上去并不关注他而隐隐失落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然而下一刻,Peter被Tony落在他肩膀上的手按在床上坐着,另一只手盖在了他后脑勺处,他忽然之间什么话也说不出来,只能感觉到脑后,有轻轻的痛感,以及微微的暖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这儿吗?”

        Tony已经卸下了墨镜和领结,西装外套搭在了一旁的沙发椅背上,穿着白衬衫的成年人看上去年轻了许多。他试着找了一下位置,直到手移动到某个地方时,Peter下意识偏头躲了躲,并倒抽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得意的笑出现在Tony脸上,“我找到了,别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确定没有肿,问题应该不大,就当长个教训了,下次记得不要随便把头靠在别人门上。”Tony迟疑,但不到一秒钟他又接着道:“这真的很傻。”并且很容易被吓到,甚至是受伤。

 

        Peter屏住的呼吸直到身前人离开才重新得以流通。

        Tony除下鞋子,趿拉着拖鞋为两人各倒了一杯水,随后他欺身到沙发椅上,抱着曲弯的双膝,“我私下里喜欢放松点儿的状态,如果你不介意的话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完全不,先生。是我不好意思,来打扰到您了……您怎么舒服怎么做就好。”Peter赶紧接声,因为紧张的缘故,他语速拉得飞快,却仍然经过不少停顿才将话说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Good Kid,”轻快的称赞,“那么让我们进入正题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第七十六页,场景4,Peter,咱们就从这个开始,你来试试。”Tony在灯光下放松地坐着,并没拿出他的剧本,只是随口挑了一个场景。他将下巴搁在膝盖上,上眼睑扬到顶,自下而上地盯着人看,留白的下眼白为他增添了些微天真与狡黠,而浓密卷曲的睫毛则洗刷了直视天然带来的压迫感,过滤之后剩下了一派玩味的认真,再带上他唇边微笑上扬的弧度一起欣赏——

        上帝啊,他看上去不过是三十出头的漂亮而已,谁又能相信,这个男人其实已经满44岁了呢?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七十六……第七十六页……找到了。”Peter轻轻念道,“……本杰明回想起他和安东尼曾经一起度过的美好回忆,眼中透露出悲伤的爱意,他对电话另一端的安东尼说,‘是的,我会如期而至。我不会缺席你的婚礼’,随后挂断了电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房间里陷入短暂的沉默。Peter一瞬间有点难过,当他投入到正事上时,先前的尴尬早已被抛诸脑后。他又无意识揉了揉看上去已然惨不忍睹的剧本,纵使早已知道故事走向与结局,但每一次静心研读,都仍旧会被字里行间游走的快乐、痛苦、欣然、遗憾以及浓烈的爱所打动,他也才会一直对本杰明和安东尼最终错过的结局耿耿于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”Tony发出轻微的鼻音,“我想就是它了。Peter,现在,给我一个悲伤的、充满爱意的眼神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说起来,人的眼睛势必是最能传情达意的地方。被生活磋磨到底的人,眼神往往麻木呆滞。一名心智成熟的人,无论年纪几何,眼神该沉静坚毅,不时折射出智慧的微芒。同样的,一名拥有赤子之心的人——就像是Tony Stark,Peter在心里补充道,他的眼神则无比澄澈通达,凛然剔透至如巍巍群山之巅洁净的霜雪,没有丝毫藏污纳垢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但他的瞳眸竟又恰巧是甜蜜的焦糖色,于是春风霎时吹破冻土,冰雪在他的温暖下立不住脚,纷纷奔涌溃逃,最后留下霜去春回、熹微光照的极致景色,让每一个曾攀登到此、抵达过的旅人流连忘返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天啊,该死的,Peter,你该快点入戏,不要再走神了,Mr.Stark说,他需要一个悲伤的、充满爱意的眼神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紧张达到顶点,Peter绷紧的心弦倏忽松弛下来,心口的一股劲气顿时泄了,他慌不择言地道歉:“对不起先生,我想我还没准备好。请您、请再给我一点时间。”说着,他伸长手臂去抓床头柜上的水,急忙地借喝水之机掩饰纷乱的心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我的水。”

        Tony开腔提醒道。但还不等Peter反应过来,他又立刻揭过这一章,声气轻而认真地问询:“Hey,Peter……我想说,你难道没有喜欢过什么人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喜欢……的人吗?

        Peter的眼眶可见地湿红了。他手指紧紧扣住杯壁,垂着头,不发一语。

        时间仿佛回到了Peter第一次见到Tony Stark本人的那天。



        TBC


全文指路

评论(11)
热度(10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离人不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