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评向/同人向/原创向写手。cp杂食动物。
无论看文写文都热爱HE,人世太苦,就尽管爱吧。
咱来人间一趟,咱得看看太阳。

  离人不言  

颠倒众生,吹灰不费,收我做你的迷

小时候看剧看电影,屏幕中的人谁都不认识,再加上那时候娱乐业不发达,无从了解一个演员的生活,所以很容易入戏,全凭角色的好坏美丑来定喜恶。


现在已经完全不一样了。


如果是路人也许还稍好些,要是不幸做了谁的粉丝,基本他的片就都自动带上滤镜,凡观影必有偏颇,实在难以把整副心神都维系在剧情上。



第一个让我认识到这一点的是哥哥。

举例自然先上《霸王别姬》。因我是凭歌而入的荣迷,所以补哥哥的每部电影都会有滤镜,霸王别姬尤甚。

当袁四爷带着似痴非痴神色,徐徐吟出“一笑万古春,一啼万古愁”时,我禁不住击节而叹,觉得实为心声也。


有一个场景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。

蝶衣袭一身青灰色长袍,自堂前慢慢儿踱至院中。两排戏衣纷红骇绿似的在风中打着摆,蝶衣眼睛里混杂了无奈与决绝两种情绪,但神情却是宁定而坦然的。

他独自站在那儿,身量柔得像柳条,其下蕴藏的力量却又韧又坚——沧海横流,逆行的那个人,是程蝶衣。

没人听戏、没人懂戏。蝶衣拱手出一只火折,引燃了他从前最珍视的戏衣。

玉石俱焚,也要捍卫京戏于他心中的圣地。


我在屏幕前盯着他看。

火光的红渐染上他的侧脸,美到凄绝。

无疑哥哥之于程蝶衣是完美的,但在那一瞬间,我仍然出戏了,因为哥哥到了人生后半段,已自诩是artist,歌曲电影演唱会,无一不走在时代的前列,他对艺术的追求,不会比蝶衣对戏的追求少。这是实在难以避免的粉丝心态,想到这一点,再思及斯人已去……我哭得好大声。


还有一部,也是典型,《春光乍泄》。

何宝荣又贱又作又浪,又得要几分可爱,除却哥哥,谁演都不合适。

何宝荣还又靓又娇又奶,没几分资本,谁敢来?除却四大绝色的哥哥,真的是想不到别人了。

这典型是巨星效应,粉丝效应嘛。

于是边看边急,这个何宝荣!真是!于是边笑也边感慨,两个荣荣,怎么竟都能这么可爱。


第二个让我大规模补片的人是妮妮,萝卜妮。

钢铁侠入的妮妮坑,由角色移情演员,再由演员移情角色,复联3镜头一切到钢铁侠,我就涕泪横流,止都止不住,二刷复联3的过程基本等于专程去影院好好儿哭一通了。


后来我收拾起一颗被漫威蹂躏到破碎的心,开始放肆补妮妮的作品。

一开始补爱情轻喜剧,舔颜舔得不亦乐乎,妮妮年轻时演技就已经很好,再加上我对他有十八层厚滤镜,补片之路真是要多开心有多开心。


直到我撞上了《零下的激情》。

简单介绍一下你们就懂了,妮妮演一个瘾君子,走投无路还要被逼去卖,给别人做blow job,好不容易被两个不离不弃的朋友拯救出来了,结果……

不剧透了。这片在豆瓣短评第一条就是,“如果你喜欢RDJ,看这片会非常非常难过,像把心脏挖出来一样难过。”

因为,他那个时候真实的生活,和电影里的混乱麻木,大概相差无几了。

万幸,RDJ的结局和电影并不一样。



最近又在补汤甜了。

汤甜真是绝世仅有的sweetheart。肌肉虬结,外表凶得像只大老虎,结果一根逗猫棒就能看到这只fantastic beast的内心居然是只甜心小猫咪!

而且他还自称scared of everything,特别是和他一样的肌肉男,所以他在演肌肉猛男的过程中,会走进他们、模仿他们、了解他们,以来打消自己的恐惧。


这是什么绝世甜心呜呜呜。


ZQSG推几部我看过的汤甜作品。


《斯图尔特:倒带人生》

汤甜和本尼主演。也是粉丝看了会很难过的一部片。

……但是会有汤甜的皮纳斯,答应我,一定要找未删减版。


《特工争风》

汤甜和派派主演。喜剧片。两男争一女的老套戏码,找两个男神来拍了一部女性向意淫片。唯一不满的点就是女主最后选了派派,为我汤甜打抱不平!

好在导演一共拍了三个结局,至于两男争一女为什么会拍出三个结局,猜猜看?


《勇士》

这部可以好好儿看看。片子本身不错,汤甜演了个彻头彻尾的甜心小可爱(从这句话就能看出我滤镜到底有多厚……)

是一个缺爱的角色。外表凶巴巴的,打人经常一拳给人撂倒,非常酷炫非常酷哥,看上去不近人情、不通亲情,其实一直在等的,也不过只是哥哥的一句I love you。


汤甜的大片就不推了啊,什么毒液麦克斯蝙蝠侠盗梦空间敦刻尔克……看完偶像的大片是对偶像的基本尊重2333何况每部都是佳作!


冷门作品我还在补中。


最后插一部,《我的大哥,斯洛特中士》,12分钟短片,汤甜全裸出镜2分钟,末了还抖了抖他的小鸟哈哈哈我真的笑死了,鸡笼关不住豆瓣的鸡,这片能有8分全托小鸟的福。好了,我也要去打5星了。





没系统补过作品,但零零散散的角色也逃不过滤镜待遇。


《王尔德》里的波西,裘花真是……神颜,难怪王尔德对波西有求必应啊,波西那么虚荣那么坏,因为裘花,我牙根咬得痒痒也实在恨不起来。


《莫里斯的情人》休叔演个渣男,但是我作为休叔的颜狗……哎,三观都要为他歪了。


《故园风雨后》第一次看只认识本喵,气男主为什么爱美队的女朋友不爱本喵,也气本喵居然爱上这么个渣男爱到不可自拔……后来认识了男主是马修……好了再也不气了,手心手背都是肉,你想爱谁都行,反正我爱你。


还有德普,好片烂片都一大堆,但前几年频出烂片片酬依然只高不低,妥妥的巨星效应,因为会有粉丝买单。好在德普争气啊,告别了杰克麻雀系列,现在又有一个绝对影史经典角色格林德沃属于他,真是上帝的宠儿。




我要来做总结了!


其实太接近演员的生活不利于入戏,一下子补一个人太多电影也不是好主意,做粉丝也真的会丧失部分感受偶像作品它自身魅力的能力。


但是——


谁叫他们这些人,芳华绝代,天姿国色,颠倒众生都不费吹灰之力呢?


那就,


收我做你最忠实的迷。

评论(3)
热度(18)
© 离人不言 | Powered by LOFTER